芸悦读 | 与孤独和解

   我们的孤独就像是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无从诉说,

然而越是逃避孤独,就越是无法看清自己,

在这个繁杂荒凉的人世间,请承认自己的孤独,与自我和解,与世界和解......

 

No.1

平如美棠

ISBN:9787549599226

印刷时间:2017年10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饶平如

      饶平如著的《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是饶平如一生的故事。他不是一个想打仗的人,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去打仗了。又因为和美棠在一起,他最终厌倦了战争,想要回家。六十年的相守历尽坎坷,命运让他们长久分离。好不容易最后又在一起了,美棠却身患重病且渐渐失去记忆。这是普通人自己的故事。只有如此平凡而美好的东西才能拥有长久的感动力量!

 

No.2

婚礼的成员

ISBN:9787020134748

印刷时间:2017年8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者:(美)卡森·麦卡勒斯

译者:周玉军

      《婚礼的成员》被认为是卡森·麦卡勒斯最成熟的作品,“最孤独的心灵之歌”,“不能增减一字的小书”。小说以佐治亚州的一个南方小镇为背景,围绕一场婚礼,讲述了12岁少女弗兰淇短短4天的夏日经历,传达的主旨是每一个孤独的人都被深锁在各自的内心空间,无法进行任何有意义的交流。

 

No.3

人鼠之间

ISBN:9787020131815

印刷时间:2018年1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者:(美国)约翰·斯坦贝克

译者:李天奇

      《人鼠之间》由约翰·斯坦贝克著。莱尼身高两米,力气大得吓人,但心智却像个孩子,经常闯祸。他唯一的朋友是从小和他一起长大成人的乔治。乔治带着他到处打零工糊口。他们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存够钱买一小块地,种菜,养鸡,养猪,养莱尼最心爱的兔子,结束流浪的日子。然而,即使是这样卑微的梦想,似乎也可望而不可即。这次,他们流浪到一座农场。永无休止的流浪总算到了尽头,但梦想也到了尽头。乔治终于帮莱尼找到一个地方。在那里,莱尼永远不会再闯祸,永远不会再受伤害,永远不需要再逃亡……

 

No.4

遮蔽的天空

ISBN:9787559418371

印刷时间:2018年5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美)保罗·鲍尔斯

译者:阳曦

      保罗·鲍尔斯著的《遮蔽的天空》是蒙尘70年的20世纪美国文学经典,讲述了我们一生中会遇到的绝大多数问题:爱情、婚姻、旅行、死亡、存在价值、人生意义。意识到人生虚无的人,比任何人都更渴望真实地活着。二战结束后,三个美国知识分子前往非洲撒哈拉旅行。波特和姬特结婚12年后彼此疏远,渴望通过这次旅行来恢复感情。然而他们在空旷浩渺的沙漠中,逐渐迷失了自己,两人更加疏远。在死亡降临时,他们才真正面对彼此,发现每个人的生命都极其有限,但为时已晚,过于触碰虚无的他们注定要在沙漠里永远流浪下去…

 

No.5

孤独六讲

ISBN:9787535492838

印刷时间:2017年4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蒋勋

      《孤独六讲》是美学大师蒋勋的经典代表作,于初版十周年之际重磅回归。新版收录蒋勋亲作长序——“做完整的自己”,与读者再谈生命个体的孤独与完整。残酷青春里野兽般奔突的“情欲孤独”;众声喧哗却无人肯听的“语言孤独”;始于踌躇满志终于落寞虚无的“革命孤独”;潜藏于人性内在本质的“暴力孤独”;不可思不可议的“思维孤独”;以爱的名义捆缚与被捆缚的“伦理孤独”。这本书要谈的不是如何消除孤独,而是如何完成孤独,如何给予孤独,如何尊重孤独。蒋勋以美学家特有的思维和情感切入孤独,融个人记忆、美学追问、文化反思、社会批判于一体,创造了孤独美学:美学的本质或许就是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