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No.1

精神的力量

ISBN:9787100172356

印刷时间:2019年5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作者:姜淑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对邓小平的精神风范从信念坚定、热爱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战略思维和坦荡无私六个方面做出了高度概括。本书以此为主线,展现邓小平在领导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彻底的求真务实精神,敢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

 

No.2

毛泽东的诗赋人生

ISBN:9787517131526

印刷时间:2019年7月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作者:曾珺

       《毛泽东的诗赋人生》首先是一本毛泽东的传记,以毛泽东诗词为主线,全景展现毛泽东波澜壮阔一生,全景展现中国革命、建设事业的宏伟历史画卷。本书一大亮点是,在解读毛泽东诗词时,不止步于诗词本身,而是通过诗词这个媒介,把毛泽东和他所处的大时代完整地呈现给读者,这是本书与其他毛泽东诗词类书籍的不同之处。

 

No.3

毛泽东与周恩来

ISBN:9787565643996

印刷时间:2019年7月

出版社: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聂月岩

      毛泽东与周恩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代领袖人物。毛泽东与周恩来的浓厚友谊谱写了一曲浩然正气的凯歌,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该书是首都师范大学聂月岩教授撰写的毛泽东和周恩来革命友谊的传记。全书简明而全面、深刻而生动地记述了二人在革命时期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体现出的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精神,比较恰当地说明了毛泽东与周恩来之间并肩战斗、相互辉映、相互补充和相互依存的亲密而默契的合作关系。这种为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合作关系正是毛泽东和周恩来数十年坚定无私的革命友谊的基础。全书最大的特色是写出了领袖人物的真性情,鲜明地展示了毛泽东和周恩来的人格、气质、胆略和才华。

 

No.4

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

ISBN:9787300275376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作者:李君如

       本书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时代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时代挑战的新视角,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重大事件,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作不断应对新的挑战、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大潮从而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并将最终落脚点置于中国共产党的现实发展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赶上时代”为目标,以“科学预见”为方法,以“与时俱进”为精神状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坚强意志,永不止步地追赶时代大潮、接受时代大潮的考验,进而引领时代大潮,永葆自己的先进性。

 

No.5

邓小平与中美关系

ISBN:9787202121443

印刷时间:2019年3月

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

作者:张金才

       本书以翔实史料和第一手档案、资料为基础,史论结合,系统阐述了邓小平在处理中美外交事务活动中的人际交往、重要事件和外交思想,概述了其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其坚定的原则立场,灵活的外交策略以及决策过程和战略智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