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生活不易,不要叹气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罗曼·罗兰

       突如其来的疫病打乱了很多人的原定计划,甚至我们每天能够自由活动的场所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这场疫病更是点燃了大众的恐慌。尽管生活有诸多不易但我们仍然能够不断从新闻当中看到那些努力生活着的人们的美丽身姿。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或温暖治愈或跌宕起伏的文学作品,邀你一同去看看不同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是如何面对生活的不易,活出自己的人生的。

 

No.1

ISBN:9787541153426

印刷时间:2019年5月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作者:(瑞典)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译者:郭腾坚

       如果你想理解一个小镇最重大的故事,你就得先听听它的小故事。熊镇是一个小镇,它偏远,落寞,冬天很长,雪很多。它的小故事包括人们如何做梦、如何奋斗、如何相爱、两个少女的友情、两个群体的对抗、一个女孩的创伤,和一个男孩的秘密。有时候,人生实在艰难。这个世界多么复杂,你却不知该如何开口。熊镇的居民喜欢那些懂得闭嘴的人,他们都经历过这样的关键时刻: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必须做出抉择。他们知道,有责任感的人是不自由的,他们相信,胜利能治愈一切,但他们不明白的是,善良的人会因为相信自己只是努力保护心爱的人而做出可怕的事情。这是一个小镇,这也是一整个世界。这里有很多人,可最终你只读到了自己。

 

No.2

ISBN:9787540489069

印刷时间:2019年3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美)珍妮弗·伊根

译者:何颖怡

       从1970年到2020年,一段横跨50年的时间旅行。珍妮弗·伊根著的《时间里的痴人》中13个主角与13个精彩错落的故事:盗窃成瘾的女秘书,和她每天把金箔当“伟哥”吃的上司;因强奸未遂入狱八年的娱记,和妄图东山再起的公关经理;中学时小有名气,人到中年却在扫大街的乐队主唱;大半的内脏都被切除,却想要开死亡巡回演唱会的过气摇滚明星……他们各自独立,又相互关联,在纽约、旧金山、那不勒斯、非洲……挥霍着风流激越或迷茫的青春。他们或许并不认识或熟知彼此,但你会发现,他们的人生有过一连串交集。时间仿佛才是穿梭于这些故事的主角,在它面前每个人都是匆匆过客,天真而平庸。《时间里的痴人》借由一个音乐的世界,展开对时间、情感、记忆的反思。人生如同摇滚乐,会有突然而至的停顿。大起大落间,梦想会错位,遗憾浮出水面。一切都没有保证的起点,亦没有终点。

 

No.3

ISBN:9787544274210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作者:(美)伊丽莎白·斯特劳特

译者:张芸//贾晓光

       我们全家都是怪胎,住在一座丁点大的村镇里。别的小孩看到我们会捏着鼻子跑开,说我们臭烘烘的。老师对姐姐说,没有人穷得连肥皂都买不起。我们也常常在垃圾桶里找吃的。毫无预警的时候,父母会突然起劲儿地揍我们。我们与世隔绝,我们没有朋友,受人嘲笑,用怀疑的目光打量世界。如今,我已是一位生活在纽约的作家,十多年来我再也没见过任何家人。有一天,母亲突然出现在我的病床脚,我竟开始觉得:从前的岁月并没有那么糟。没错,贫穷总是和虐待连在一起,但我爱我的妈妈。只是时不时地,那黑暗的滋味仍会意外地骤然充满我的身心。我们都是一团糟,我们拼尽所能,却都爱得不完美,但这没关系。人生就是不断向前,一切皆有可能。可怜可怜我们每个人吧。

 

No.4

ISBN:9787541154218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作者:(瑞典)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译者:宁蒙

       认识一下欧维,他59岁,脾气古怪,嫌东嫌西,带着坚不可摧的原则、每天恪守的常规以及随时发飙的脾性在社区晃来晃去,背地里被称为“地狱来的恶邻”。他每天一大早就四处巡视,搬动没停进格线的脚踏车,检查垃圾是否按规定分类,抱怨谁家的草坪还不修剪,诅咒那只掉了毛的流浪猫。没完没了。他想自杀。直到一个十一月的早晨,当一对话痨夫妇和他们的两个话痨女儿搬到隔壁,不小心撞坏了他的邮筒。

 

No.5

ISBN:9787521305494

印刷时间:2019年3月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英)朱利安·巴恩斯

译者:周晓阳

       为了给人生划上完美句点,热衷冒险和挑战的商业大亨杰克爵士,决定暮年放手一搏,做个史无前例的大项目,让世人永远记住自己。他动用各种手段,在不列颠岛南面的怀特岛上,建立起一座比本岛“更真实”的“英格兰”,这里有议会、皇族、曼联……在这里,人们能更方便、快捷、愉快、干净地领略和享受到大英帝国古往今来的一切名胜和文化。游客趋之如骛。玩世不恭的玛莎·科克伦作为筹备人员加入了杰克爵士的项目。曾被父亲抛弃的幼年经历,使她对人类的记忆与真实感情充满怀疑。而一场意外让她和男友发现了杰克爵士不可告人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