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熔断机制的背后是什么?

 过去的一周,美国股市刷新了纪录:一周内两次熔断,三大股指以史上最快速度跌入熊市区间,道指暴跌9.99%,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

无独有偶,全球其他多个国家股市也纷纷出现了熔断。股市熔断潮涌来,全球金融将会走向何方?

本期芸悦读一起跟着小编去探索熔断机制背后的原理吧!

 

No.1

ISBN:9787111640431

印刷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英)格伦·阿诺德

译者:杨天南

      伟大的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用37年,22笔投资,赚得了自己的第一个1亿美元。本书再现了这一历程中巴菲特的进化、思考和他的投资路线图。《金融时报》畅销书作家、金融学教授格伦·阿诺德,在系列书“巴菲特投资案例集”中,首次收录巴菲特投资生涯中的全部案例。本书展现了少年巴菲特从120美元的储蓄起步,直至达成第一个1亿美元的投资旅程。本书写作风格简明轻快,伴随着历史细节的披露,书中大量引用不同时期巴菲特致股东信的精华内容,讲述了每一项投资中巴菲特的思考过程和投资逻辑。书中不仅收录了耳熟能详的盖可保险、美国运通、喜诗糖果和《华盛顿邮报》等案例,也收录了起死回生的邓普斯特公司、令巴菲特陷入困局的洛克伍德公司的故事。在每一个案例结尾,作者都整理出学习要点,让读者能够从巴菲特经历过的成功和挫败中学习。

 

No.2

ISBN:9787300275246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者:冉伟

       作者以一个交易者的切身体会,融会贯通了哲学思维、经济学理念、金融视野、财务技巧和技术分析,打破了不同投资观念的壁垒,把投资行为还原成一个整体。本书分成三个部分。股票投资哲学部分旨在帮助大家建立起认知哲学和应用哲学,以正确应对各种貌似不相容的理论和经验。在股票投资理念部分,作者指出价值投资是财务理念,而技术分析是经济学理念和哲学思维,二者只是对证券四大要素的观察角度和重视程度不一样而已。另外,股票投资理念还系统性地阐述了更具实战价值的盈利变量权衡,解析了如何取舍相互制约的各个变量,以适应不同性质和量级的交易机会。在股票投资技术部分,本书则对量价关系理论进行了极度简化的归纳和创新的阐释。

 

No.3

ISBN:9787521707922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彭道富

       龙头战法目前在国内投资界属于全新门派,也是热门和显学。本书阐述了龙头战法的哲学基础、独特理念、逻辑框架和心法,全面介绍龙头思想在股票投资中的具体运用。本书谈论龙头信仰,从破执开始,然后深入介绍龙头战法的本质和正法,力求“重新定义龙头股”,“为龙头股立法”。这个过程中,贯穿了龙头股的定义、风控,龙头信仰的逻辑基础,龙头战法的关键因素,市场环境的认知,以及投资者个人的自我修炼和取舍。只有剔除了错误认识,信仰才弥加坚定,才有正信正念的龙头战法。为了将龙头信仰的逻辑和理念讲清楚,让更广泛的读者群能能够理解龙头信仰的精髓,本书大量引用儒、释、道经典典籍,从传统国学中借智慧;分析中医、武术、围棋、书画、收藏、企业管理等领域的故事和案例,从生活、工作中得出具有普遍性的经验感悟,触类旁通地运用到投资理财中来。

 

No.4

ISBN:9787111628446

印刷时间:2019年7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英)拉塞尔·纳皮尔

译者:张昊

       这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作者对熊市长期深入的研究使这本书值得反复研读,书中有大量的数据、图表,也有相应的定性描述,如市场结构的描述和经济的每一个时间点。本书还讨论了目前熊市终结的可能性,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熊市节点。

 

No.5

ISBN:9787308196666

印刷时间:2020年2月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作者:玉名

      中国的A股市场已经进入弱有效市场阶段,听消息、跟大资金买的办法已经不奏效了。在这个牛短熊长、震荡市周期更长的市场里,散户投资者要如何生存下来?投资者只有学会自己思考,自己观察市场,掌握主体思维和规则意识,才能在股市中站稳脚跟,进而一步步扩大财富圈。哪些投资策略适合自己,哪些技巧可以用,如何用,以及如何看破股市中的一些套路,这就是本书要教会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