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丨投资理财,把大脑打造成八核处理器

这些年“财务自由”这个词一直被频繁提及,但是你真的知道如何实现财务自由吗?

学习理财知识能为你将来的财务自由添砖加瓦。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5本理财书籍,助你在新的一年财源广进!

 

No.1

ISBN:9787113256036

印刷时间:2019年4月

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

作者:念伊伊

      《人生逆转(理财奋斗记)》讲述了念伊伊离异后通过理财改变自己的生活的真实理财经历。现实中的念伊伊,在40岁被离婚后,生活和经济一度陷入困境,为了维持生计,独自养活上高中的女儿,她拿着仅剩的3万块开始了自己的人生的理财之路。通过作者疯狂地学习理财知识,并把书上学到的知识灵活实践,在实战过程中不断优化总结,通过两年半的时间,攒下了30万和一套房子。本书既有个人的理财经历,又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理财方法,干货满满。

 

No.2

ISBN:9787531746744

印刷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作者:(日)龟田润一郎

译者:安潇潇

       钱包像手机一样,是你平常不会关注的小物件,却是帮助你理财、吸财和资金周转的一个有力的工具。那么,换了长钱包真的会让人变有钱吗?日本著名税务师龟田润一郎在跟有钱人打交道时,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就是使用长钱包。因为“只有你尊重金钱,金钱才会尊重你”。心理学家认为,思维影响行动。如果手里的钱皱巴巴的、很旧、很脏,人们就不爱惜这些钱。所以作者认为,有钱人使用长钱包是为了更好地保护金钱,也是“尊重”它的一种体现。长钱包能让钱保持一个平整、漂亮的形状,让钱“住着舒服,想着再光顾我们的钱包”。现在大家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支付,身上的纸币越来越少,但是电子交易让花钱如流水般,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浪费了很多钱。而要想留住钱,让钱生钱,就要关注花出去的每一笔钱到底是属于消费、投资还是浪费。这个时候,长钱包可以助力你,平常花销一目了然,并在花钱的时候提醒自己思考:如何把消费变成投资。本书告诉你:钱包是如何改变我们的财运的;在用钱包当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转变对金钱的态度;运用长钱包的法则是什么。本书在日本一上市即获得空前关注。

 

No.3

ISBN:9787521710793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者:刘晓春

       本书立足于作者从事银行一线管理工作30多年的宏观思考和微观审视,从金融业大势、金融新业态、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监管的逻辑,到银行业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再到银行内部的业务实践、品牌和人事管理等,深入浅出地探讨了经济金融热点话题和银行管理的方方面面。本书从宏观视角切入,深入探讨如何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如何理解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监管的逻辑和尺度、银行业如何转型与升级、突破金融科技瓶颈的五个闭环等。作者认为金融业当前最突出的问题是“脱实向虚”,需要回归本源,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深刻反思银行业如何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作者基于自身30多年的银行一线管理经验,深度复盘银行业务实操思路、品牌建设理念、人事管理经验等。

 

No.4

ISBN:9787521604900

印刷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作者:虎啸

       本书以生动易懂的语言,不仅对生活中必知的投资理财知识进行了简洁、通俗的讲解,而且与读者分享了很多名人的投资理财案例。每一位希望了解投资理财知识,并想通过投资理财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让财产保值增值、为自己筹划一个美好人生的读者,都能够从中找到自己关于投资理财问题的答案。

 

No.5

ISBN:9787505745513

印刷时间:2019年3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曾鹏宇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不要看不上小钱;我们不是比谁跑得快,而是比谁跑得长;在力所能及的可选择范围里,选择最好的东西;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梦想都需要金钱来支撑;超出你支付能力的事不要做,更别抱着赌一把的心理去做。你以为《远离迷茫从学会赚钱开始》是一本理财书吗?不!它是照射年轻人生存现状的金钱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