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反转反转再反转,根本停不下来!

阅读悬疑小说的乐趣莫过于循着作者抛出的线索,找出背后的真相。

优秀的作者会小心翼翼地编织一张若隐若现的网,让你隐约看见事件的大致轮廓,又猜不出故事的最终结局。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反转不断的悬疑小说,烧脑的剧情、出其不意的反转保证让你惊叹连连!

 

No.1

ISBN:9787122351999

印刷时间:2020年2月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作者:(日)法条遥

责编:李壬

译者:夏殊言

       二重身(Bilocation),非人却化为人形的怪物,邪恶的存在。据说19世纪初,人类便展开了对二重身的研究。潦倒落魄的未成名画家桐村忍,某天在超市因涉嫌使用伪钞被抓,监控清晰地记录了“她”10分钟前确实使用了同一号码的纸币购物,然而她完全没有相关的记忆。赶来调查的刑警加纳隆,出乎意料地相信了忍的话,之后却把她带到了一个神秘场所——“存在另一个自己即Bilocation协会”。原来在场的会员都深受虚幻之体“二重身”的困扰,二重身的容貌、记忆与本体一模一样,他们会破坏、夺取本体的生活,而且终目的是要杀掉本体并取而代之。协会成员一个接一个莫名死去,然而没有人能确定,死去的究竟是二重身还是本体。忍在走投无路之下,做出了一个惊人的选择……

 

No.2

ISBN:9787545552201

印刷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作者:(加)雪薇·史蒂文斯

译者:梁清新

       11年前的一个深夜,琳赛·纳什带着年幼的女儿从丈夫安德鲁身边悄然逃离,她的丈夫在追寻母女的路上造成车祸致人死亡,被送进了监狱。她切断了和前夫的所有联系,因此,当安德鲁刑满释放时,她认为他不可能找到她们。但是,她总觉得背后有双眼睛盯着她。她的家被人闯入,宠物被人下药,男朋友也遭到了威胁,她的女儿也留下了心理阴影。尽管她的前夫一直否认,但她坚信现在这一切都是他的故技重施。然而,不久之后,安德鲁却死在了她租住的房子里,而且警方认为他的死亡很是可疑……短暂的安宁之后,她发现这一切并未结束,更大的黑暗向她袭来,这一次她能否真正逃离?

 

No.3

ISBN:9787570212545

印刷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日)松本清张

译者:阮航

       九州乡下一位放高利贷的老妪被杀,警方断定凶手为柳田正夫并被法院判处死刑,但柳田正夫的妹妹桐子认定哥哥没有杀人,请求日本首屈一指的律师大冢钦三为其辩护,遭到律师拒绝后哥哥死在狱中,而就在哥哥死后不久,东京再次发生命案,凶手现场竟和老妪被杀案一模一样。桐子心理渐渐涌起一股寒意……关心犯罪与人性的松本清张,此次打破平凡小人物与成功知名人士之间的鸿沟,直击人性中相似的软弱与残忍。写出人性的黑暗,暴露出隐藏在社会的黑暗面,豪不留情地展露让人绝望的现实,激发读者思考并探究更深层的本质。我们自以为无法改变的人性,其实在痛失挚爱那一刻会因无尽的孤独产生难以预料的颠覆!

 

No.4

ISBN:9787020153084

印刷时间:2020年2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者:(日)米泽穗信

责编:甘慧//周洁

译者:王皎娇

       在每一场犯罪的背后,都有比人性更难捉摸的谜。债主追上门,平日温文尔雅的女主人将之杀害,她的真正动机是什么?胆小的交警、美丽聪颖的姐妹、驻外商界精英、职业撰稿人……六个奇妙的故事,构成了一部旷世短篇小说集。不读到最后一句,你绝对猜不到TA的真正目的!

 

No.5

ISBN:9787541154423

印刷时间:2019年9月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作者:(日)宫部美雪

译者:刘姿君

       从天而降的五亿元巨款,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到底是福是祸?初中生雅男的母亲年轻时救下的人,突然遗赠了五亿元,将这个家庭卷入了一场风暴。媒体蜂拥而至,邻居怒目相向,陌生人不断地打来恐吓电话,连父亲的出轨对象都跑来要分手费,父母关系降至冰点,甚至连雅男的身世都成谜。这笔巨款撕开了幸福的家庭生活的表象,让少年雅男看到了隐藏其下的暗流。为了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以及遗赠者跟母亲的关系,雅男和岛崎开始进行一系列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