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一场惊心动魄的“零和游戏”

 期货是典型的零和游戏,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

要想成为这场零和游戏中的赢家,道、术缺一不可。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期货、期权类的金融书籍,助你在金融交易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No.1

ISBN:9787516420676

印刷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作者:徐华康//王美超

责编:李坚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小说体”期权交易实战指南,两位作者都是经验丰富的一线期权交易员。该书浓缩了两位操盘无数的期权“老鬼”的期权波动率交易经验,一本书说透了期权波动率交易的核心策略与技巧。作者在书中展示了自己在期权波动率交易上的历史交易记录,真实再现了职业交易员在交易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No.2

ISBN:9787115526960

印刷时间:2020年02月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作者:酆士昌//刘承彦

责编:胡俊英

改编:席松鹤

       如今,要想在企业和投资金融领域保持竞争力,只是精通电子表格和计算器已经远远不够,传统工具和数据集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需要。本书将用Python编程来解决期货量化交易的问题,并通过110多个技巧介绍实际的解决方案。本书基于台湾期货交易所的案例进行讲解,从数据分析的角度切入,以技巧的形式深入数据背后,让读者从基本的期货交易规则开始,了解相关的技术指标,并能够熟练使用Python编程走上量化交易之路。本书既适合期货领域的从业人员学习,也适合想进入金融领域的程序员参考。

 

No.3

ISBN:9787121373169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作者:(韩)杨永彬//刘圣根//吴尚炫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期权策略与风险管理,主要内容有期权特性、二叉树模型、希腊值、波动率、波动率交易与Delta对冲、B-S期权定价模型的局限和应用、期权策略等,力求把概念讲清楚,把策略说透彻,简单而直观地展示期权特性,并附有大量的实际交易案例,以解读希腊值Greeks、波动率和Delta对冲。

 

No.4

ISBN:9787517710738

印刷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中国发展出版社

作者:吴丽芳

责编:吴倩

       国债期货是一种利率期货,20世纪70年代由美国首先推出,目前已成为全球成交最活跃的金融期货品种。本书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国债期货市场的历史及现状、国债期货套利及其研究意义;其次介绍了我国国债期货套利策略应用,包括套利策略描述、应用场景选择及套利交易的风险管理策略等:再次为国债期货套利策略的优化研究,主要包含以非CTD券代替CTD券、以政策性金融债代替国债进行期现套利及IRS和国债期货之间的套利策略;最后对国债期货投资者和市场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No.5

ISBN:9787545465921

印刷时间:2019年9月

出版社:广东经济出版社

编者:济卿凭

       本书近90张图形都是由作者人工手画制成,并外加20张实盘解析图形,真正开创了一套可复制的盈利交易系统。有道无术,术尚可求也,有术无道,止于术。同样,金融交易不出道术,道为理念,术为方法。本书中不仅从简入繁,一步步教授这套盈利交易系统的技术要点,更从深层次的人性角度出发,非常详细地阐述了人性与交易行为的相互影响。期货交易盈利策略以“交易与人生”为核心,秉承“财富与精神”双重进化的原则,从交易世界和人生格局本质出发,着重技术与精神双重修炼,为当下交易者重塑信念格局,旨在缔造一批拥有财富并超脱财富的未来顶级交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