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成功没有奇迹,只有轨迹

一个大企业或者机构是由许许多多的普通员工构成的,但其灵魂却是由领导者赋予的,正如乔布斯之于苹果、任正非之于华为。

每一个成功企业家的创业道路、管理方式都不尽相同,但他们的奋斗历程不乏能够为我们所借鉴的。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企业家或管理者的传记,让我们一起去聆听他们的管理智慧吧。

 

No.1

ISBN:9787568055574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作者:林超华

      华为是中国高科技的骄傲,是全球化的先头兵。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掌舵者,任正非以全球视野、深邃思想、前瞻眼光和忧患意识,带领华为在新世纪快速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顶级通讯设备制造商。本书以探究事实真相的写实手法,以多述事件、少发议论为原则,以任正非的人生经历、创业历程为主线,重点讲述了他的独特个性、管理理念,展示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现代企业家形象。

 

No.2

ISBN:9787521710328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者:(日)杉本贵司

译者:王健波

      革命者、破坏者、魅力领袖、离经叛道的经营者、吹牛大王,阿里背后的男人、未来的狂想家、电子时代大帝…… 孙正义是谁?他是什么样人?这个充满野心的男人又在如何塑造他的企业帝国? 从日本韩国村落走出来的日本首富,高深莫测、令人捉摸不透的“破坏者”,用6分钟决定投资阿里的神话缔造者……孙正义,一个企业界的传奇人物,他1981年创建软银集团,在短时间内打造了一个信息技术帝国。2014年9月16日,随着阿里巴巴登陆美股市场,孙正义的财富净值涨至166亿美元,跻身日本首富。书中包含了大量的投资经营案例,记录了孙正义的经营哲学以及他背后的投资逻辑。同时,全面记述了孙正义的成长历程,立体呈现了孙正义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风雨交加的企业成长历程,每一位企业管理者、商业人士、创业人员、在人生道路上有所困惑的人,都将在这本书中得到启发。

 

No.3

ISBN:9787512673748

印刷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作者:黄伟芳

      本书通过讲述董明珠波澜壮阔的人生故事与跌宕起伏的斗争史,并以细腻的笔触展示她鲜为人知的柔情一面,为读者勾勒出一个真实、立体的董明珠,让读者深入了解其领导力是如何建立的。更有直击内心的心灵独白,完整呈现出一个女企业家的风雨心路与广阔的精神世界。

 

No.4

ISBN:9787500159797

印刷时间:2019年7月

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译者:柯伟

      本书从可可·香奈儿的童年经历开始,娓娓道来她人生的奇遇、转折、沮丧与成功。幼年时期,可可·香奈儿就渴望成为一个有分量的人,拥有谁都无法干涉的自由。为此,她努力抓住一切机会。但她没有选择通过顺从和取悦别人来改变命运;相反,她坚信自己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最终,在实现自己人生意义的同时,也为广大女性带来穿衣自由——将她们从束缚、造作的服饰中解放出来并改变了20世纪时尚的面貌。 可能你并没有香奈儿品牌的高级成衣、昂贵首饰或5号香水,但看看你身上的穿着,它们或许就是可可·香奈儿风尚的延续。

 

No.5

ISBN:9787111629054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美)迈克尔·布隆伯格

译者:毛大庆

      他曾是华尔街投行明星,如今仍是亿万富翁;他曾12年连任“世界之都”纽约的管理者,年薪却只领1美元;他是彭博的缔造者,掌控着全世界重要金融数据的流动;他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备受欢迎的演讲嘉宾,马云、李彦宏竞相拜访的媒体大佬;2018年11月,他向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捐款18亿美元,创下全球教育捐款之最……《布隆伯格自传》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对迈克尔·布隆伯格过去20多年的经历进行了边讲述、边反思的回顾。新版将更多篇幅用于讲述他担任纽约市长期间的经历,及这段经历对其个人处事原则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