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夏夜·浪漫与遐想

      “夏天呀,是呆在空调房里吃西瓜,是在太阳底下黏糊糊的舔着冰棍,是一扎啤酒一堆烤串一群好友,是抱怨的闷热,是突如其来的暴雨,是许多美好事情发生的季节。”

       夏天是四季中最特别的一个,总是牵动着人敏感的神经,触碰最深的回忆,带来无数浪漫与遐想。在这样的季节里读诗,似乎总会有比往常更细腻深刻的感触。五本诗集,装点你的仲夏夜之梦。

 

No.1

扫描二维码阅读

       仲夏夜发生了什么?我走进了一个关于爱情的美丽梦境。

       “一切卑劣的弱点,在恋爱中都称为无足轻重,而变成美满和庄严。爱情是不用眼睛而用心灵看的,因此生着翅膀的丘比特常被描成盲目;而且爱情的判断全然没有理性,只用翅膀不用眼睛,表现出鲁莽的急性,因此爱神据说是一个孩儿,因为在选择方面他常会弄错。”

       《仲夏夜之梦》是莎翁青春时代最后一部也是最为成熟的喜剧作品,同时也是他最著名的喜剧之一。整部戏剧情调轻松,总的来说就是一个“乱点鸳鸯谱”的故事。剧中有穿插了小闹剧当作笑料,即众工匠为婚礼所排的“风马牛不相及”的喜剧以及排戏经过。这部戏剧所包含的只是纯净的快乐,中间也掠过一丝爱情所特有的烦恼,但亦是加以欢乐化、喜剧化的。

 

No.2

扫描二维码阅读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也许你没有读过《飞鸟集·新月集》,你也一定听说过这句著名的诗句。对生命最好的赞美,莫过于将它比作绚烂的夏花。夏是多么美好的季节。

       《飞鸟集·新月集》是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诗集之一。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尔的笔下合而为一,短小的语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世人探寻真理和智慧的源泉。初读这些诗篇,如同在暴风雨过后的初夏清晨,推开卧室的窗户,看到一个淡泊清透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清新、亮丽,可是其中的韵味却很厚实,耐人寻味。

       不论炎热的午后还是寂静的深夜,你都可以在《飞鸟集·新月集》中找寻到灵感与哲思。

 

No.3

扫描二维码阅读

夏天

如果这条街没有鞋匠

我就打赤脚

站到太阳下看太阳

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

一定是出于故意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在海子的世界里,“速朽的是肉体,不朽的是被称为诗的灵魂”,他对诗歌的热爱超乎寻常,这是赤子般的纯粹。他短暂的一生也仿佛夏日灼眼的太阳——热烈而毫无保留地书写着对诗与美的热爱。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寻找超脱世俗的诗意与理想。

 

No.4

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来扬子江边买一把莲蓬

手剥一层层莲衣

看江鸥在眼前飞

忍含着一眼悲泪——

我想着你,我想着你,啊小龙!

       扬子江采莲,是夏季限定的浪漫。江风微凉,莲子清香,这一切都无法消解对情人的思念。

       如果徐志摩自称是民国第二大情话boy,那么没人敢称第一。本书收录志摩的诗歌菁华,分为若干主题,充满了诗情画意,珠玉之声,让人流连,他那明澈空灵的文字歌唱,至今流转不息,回响不止。恋爱中的人们,一定会在这本诗集中找到些许共鸣。

 

No.5

扫描二维码阅读

       这是一本可以在夏天的傍晚就着啤酒阅读的诗集——它像是一个偶有心事但大多数时候欢快轻盈的少年少女,饱含着鲜活的朝气,又带有一丝忧郁。

      《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为最果夕日的代表作诗集。全书收录“蓝色的诗”“早晨”“行星的诗”“首都高速公路的诗”“月亮表面的诗”“兔子移民”等43首。她的诗,关注底层人物,关注生命之原动力与涌动的热血。她不害怕孤独,关注孤独的人群,呐喊着、怒吼着,“你要幸福!”她的写作关注人心、关注爱与无能、关注生命的希望,带来勇气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