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理解当今之中国,必先了解中国共产党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99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而不改初心,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带领着中国人民走上了富强民主的道路。理解当今之中国,必先了解中国共产党。本期芸悦读跟着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支部一起走进我们亲爱的党,去了解党的思想精神与历史。

 

以下新书,欢迎借购

 

No.1

ISBN:9787010220338

印刷时间:2020年5月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编者:郝立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把忧患意识与战略定力有机统一起来,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彰显使命担当,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好的结果,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这是坚持底线思维的实践辩证法。 本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坚持底线思维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方法论自觉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系统介绍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国家安全、外交等领域如何坚持底线思维,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底线思维的方法论自觉,勇于解决现实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高工作能力,有一定帮助。

 

No.2

ISBN:9787520713726

印刷时间:2020年5月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编者:裴泽庆//李刚

      “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习近平主席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提问时说的这番话,一腔赤诚溢于言表,彰显出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怀。 本书围绕“无我”是共产党人必修必备的政治品格这一核心思想展开,深入阐释共产党人“无我”的政治品格如何形成、要求是什么、如何做三个层次的问题,认为“无我”包含着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政治智慧和政治本色,从根本上明确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我定位,涵养着共产党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智慧源泉,揭示了共产党人常修常新的精神境界,从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共产党人锤炼政治品格的基本要求和目标方向,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No.3

ISBN:9787119122090

印刷时间:2020年5月

出版社:外文出版社

编者:历史与现实100个词了解新中国编写组

      本书以词条为切入点,以讲故事的形式,简明阐释关于新中国的方方面面,帮助外国读者解疑释惑,了解中国、中国共产党。比如,开国大典、毛泽东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观、四个全面……这些词条,既是线索,又是要点,便于查询。

 

No.4

ISBN:9787505119444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编者: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编写组

       历史是一面明镜,可以映照现实,折射未来。学习党史,能够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书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它用生动的图片和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用尽可能小的篇幅表达了最大容量的知识,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党的历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通俗读物。

 

No.5

ISBN:9787511559371

印刷时间:2019年5月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编者:吕延勤//彭冰冰

       红船精神昭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本书紧扣“红船精神”的内涵要义,结合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通过讲述中共建党先驱们的初心故事,深刻阐释了他们在建党过程中体现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