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阅读,给皮囊注入有趣的灵魂

阅读


抚慰心灵


是让枯燥人生焕发光彩的魔法


No.1


ISBN:9787521714845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者:(英)毛姆

译者:徐淳刚


      菲利普从小父母双亡,被亲戚收养,更不幸的是,他还有一只天生的跛足。学生时代,菲利普饱受同学的嘲讽欺凌,他忍气吞声,唯有借助阅读来获得心灵慰藉。长大成人,生活中挣不开、逃不脱、躲不过的重重枷锁,更是让他不堪重负:在身体上,他行动不便;在心灵上,他信仰崩塌;在感情上,他再三受挫;在工作上,他陷入迷茫……历经一连串变故之后,步入而立之年的菲利普,终于接受了人生的不完美,学会戴着“人性的枷锁”坦然前进。


No.2


ISBN:9787513929288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作者:(英)菲利普·桑兹

译者:吴筱筠


      在今天被称为利沃夫的城市,赫希·劳特派特和拉斐尔·莱姆金,两个互不相识的人曾在同一所大学跟随同样的法学教授学习法律,根据各自的所见所闻、亲身经历以及家庭变故,劳特派特注重对个人的保护并提出了危害人类罪,将其引入《纽伦堡宪章》,最终用于给纳粹头目汉斯·弗兰克定罪;莱姆金则侧重对群体的保护,提出了灭绝种族罪,他们二人及其法律思想至今对国际司法体系影响重大并发挥着积极作用。作者在讲述他们的同时,也追溯了自己的外祖父莱昂·布赫霍尔茨在面对纳粹暴行时穿越欧洲的神秘故事。作者运用小说式的写作技巧,围绕着外祖父莱昂·布赫霍尔茨、“二战”时期担任波兰总督的纳粹头目汉斯·弗兰克、国际法教授赫希·劳特派特以及检察官兼律师拉斐尔·莱姆金四个主要人物展开叙述;以不着痕迹的文笔、恰到好处的表述将几个家族的故事完美地交织在一起。


No.3

ISBN:9787521208337

印刷时间:2020年5月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老舍


      《离婚》是老舍个人满意的成熟之作,创作于1933年,曾被改编成同名电影及同名电视剧。小说通过旧北京财政所科员张大哥及市民知识分子老李等在婚姻家庭问题上的喜剧性矛盾,揭示了市民社会的灰色人生和卑微灵魂;以幽默的笔调,嘲讽了灰色人物的妥协、懦弱、折中、敷衍、息事宁人、自欺知足等市民哲学。《离婚》写的是离婚,书中却没一个人真正离婚。“凑合着过”成了所有夫妻解决矛盾冲突的共同方式,充满了无奈与悲哀。


No.4

ISBN:9787213096488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作者:周国平


      人生要有不较劲的智慧,这是一本带你与灵魂对话的“心灵之书”。周国平先生笔下寓哲理于常情中,深入浅出,平易之中多见理趣,多年来深受读者喜爱。文字中所提及的生命、爱、孤独、人生、幸福和痛苦等话题,是每一个热爱人生但又难免遭遇挫折的人都会面临的。他将文学与哲学相结合,以灵动而质朴的语言,影响了千万青年人对人生的思考。人幸福感不强的根源在于你自己一直爱较劲。《人生不较劲》是周国平的人生哲学之书,阅读本书可以帮你从人性本源上看清问题,你的孤独感,焦虑,和迷茫,在这本书里你都将找到答案。



No.5


ISBN:9787208162723

印刷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作者:(英)J.R.R.托尔金

编者:(英)克里斯托弗·托尔金

译者:邓嘉宛//石中歌//杜蕴慈

绘画:(英)艾伦·李


      继《贝伦与露西恩》《胡林的子女》之后,《刚多林的陷落》作为中洲远古时代的三大传说最终章,见证了第一纪元终于走向终结。这三大传说既是《魔戒》那宏大背景的组成部分,更是《精灵宝钻》必不可少的基石。《刚多林的陷落》讲述了图奥在刚多林的旅居,他与伊缀尔·凯勒布琳达尔的结合、埃雅仁迪尔的出生、迈格林的背叛、城邦的陷落和幸存者的逃离的故事。这个故事在托尔金对第一纪元的想象中处于核心地位的故事。遗憾的是,托尔金平生写出的完整版本却仅有一个,便是那部创作于青年时代的文稿。但托尔金确实着手重写过,但他并未完稿。《刚多林的陷落》也是克里斯托弗·托尔金编辑整理的最后一部托尔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