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阅读,悦成长

乘客您好

欢迎乘坐本次阅读之旅航班

请闭上眼睛,系好安全带

准备,出发


No.1 第一站

ISBN:9787559450227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汪曾祺


本书精选汪曾祺的散文作品四十四篇,分为“花园:发现有趣的草木虫鱼”、“生机:获得积极生活的勇气”、“风景:探寻更为广阔的世界”以及“他们:追忆治学精深的先生”四部分。书中完整收录《葡萄月令》《夏天的昆虫》《端午的鸭蛋》《下大雨》《昆明的雨——昆明忆旧之三》《胡同文化——摄影艺术集<胡同之没>序》《金岳霖先生》等名篇。汪曾祺优美质朴的文字,展现其独特趣味的生活美学,能够带给读者文学的享受与生活的启迪。


No.2 第二站

ISBN:9787533960919

印刷时间:2020年9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阿来


一个声势显赫的藏族老麦其土司,在酒后和汉族太太生了一个傻瓜儿子。这个人人都认定的傻子与现实生活格格不入,却有着超越时代的预感和举止。在其他土司遍种罂粟时,傻子少爷突然建议改种麦子,结果鸦片供过于求,无人问津,大批饥民投奔麦其麾下,麦其家族的领地和人口达到空前的规模,傻子少爷也因此而娶到了美貌的妻子塔娜,并开辟了康巴地区第一个边贸集市。然而当傻子少爷回到麦其土司官寨后,一场家族内部关于继承权的腥风血雨却悄然拉开了帷幕……


No.3 第三站


ISBN:9787510893735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作者:黄启泰


站在防风林里,黄启泰凝视外边的风景,将内心的感受写成11篇小说,折射出性别倒错、欲望冲突、精神分裂等片段;并运用后设形式,以及将故事建立在主观臆想与客观现实的边境,让这些作品蕴含独特氛围。这部特殊的短篇小说集,也是一份处于濒危边缘的文本。虚构与真实互相渗透,角色与创作者彼此侵犯,一切仿佛处于危地自持的状态;但最终文本接近崩解的极限时,小说家在不可能抵达的心灵尽头,召唤出“书写”最原始的面貌。


No.4 第四站


ISBN:9787559643292

印刷时间:2020年8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澳大利亚)格里高利·大卫·罗伯兹

译者:黄中宪


林巴巴能活下来,靠的是他遇到的人。逃狱出来的林巴巴在孟买经历了贫民窟的慷慨收容,在这里邂逅了绿眼睛的神秘女人卡拉、总有着开朗笑容的朋友普拉巴克、有教父般地位的黑帮大佬哈德拜和与他惺惺相惜的打手阿布杜拉。他不但在孟买扎下了根,而且成为哈德拜重点培养的新人,跟着他的手下练习生存的技能。但当生活中最重要的人相继离去,再坚强的人也会被摧毁。在安顿好朋友的家人之后,生活该怎样继续,他拿不出答案。


No.5 第五站


ISBN:9787559450067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奥)斯蒂芬·茨威格

译者:高中甫//韩耀成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茨威格最经典代表作,曾被多次改编为同名电影,在国内读者中的影响力不可小觑。该书讲述一个男子在41岁生日当天收到一封没有署名和地址的信,这封信出自一个临死的女人,讲述了一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而这个故事的男主人公也就是收信的男人对此一无所知。故事始自18年前,她初遇男人的刹那,她还是个孩子,而后经历了少女的痴迷、青春的激情,甚而流落风尘,但未曾改变对男人的爱,直至临死前才决定告白——她躺在凄凉的命运的甲板上,雪白的泡沫把她推向了虚无……本书是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的小说精选集,除收录《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灼人的秘密》《国际象棋的故事》等中短篇小说名作外,还纳入茨威格绝命书,可全方位了解茨威格其人,及其各个时间段的经典作品,更可观其创作风格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