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思考是一件让人着迷的事情

悬疑小说往往以其故事离奇新颖,剧情抽丝剥茧,环环相扣的特点而深受读者喜爱。

优秀的悬疑作者十分擅长渲染故事的恐怖氛围,令读者从字里行间中体验到身临其境的刺激。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跌宕起伏的悬疑小说,祝各位读者们“狩猎愉快”。


No.1

ISBN:9787540484163
印刷时间:2020年12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美)斯蒂芬·金
译者:王扬

安迪和薇姬在大学期间曾参与一项医学实验,被注射了一种名为“第六批”的药物,不曾想,此后两人都具有了某种异能,可以遥控他人的意志或是感知心灵。后来他们相爱结婚,并生下了女儿查莉。令他们不安的是,查莉一出生便拥有某种可怕且难以控制的力量——发怒时可以点燃任何目光所及之物。此时,他们发现有一拨人在密切地监视着他们一家。原来那项所谓医学实验的背后隐匿着一个代号为“商店”的秘密组织,负责人是霍利斯特上校,为了不让这个秘密行动曝光,他们四处追查三人的下落……


No.2

ISBN:9787559450845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龙伟平

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发生的几起死亡案件,看似随机事件,可解剖后发现死者其他器官都在,唯独大脑不翼而飞了。人已经死了,化验后发现死者颅腔细胞依然活着!失踪的大脑究竟去了什么地方?烤鱼店里古怪的食肉鱼到底是什么东西?死者颅腔里出现的白色斑纹和神秘液体是什么?李朔几次三番闻到的诡异气味是何来头?所有真相,都隐藏在那弥漫的诡异气味后面!鸿城医科大学的大二学生孙一乐,偶然一次去表姐家玩,在给表姐拍照的时候,无意中拍到了一个从16楼跳楼自杀的年轻男人,由此引发出一系列恐怖事件。警方介入案件之后,发现事情远不止普通坠楼案这么简单,在坠楼案尚未调查清楚的时候,又接连发生了车祸案和医大校园夜袭案。更令警方没有想到的是,这三起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案件居然拥有几个共同点:三位死者的行为都很奇怪;三位死者解剖后所有内脏都在,唯独大脑都不翼而飞;三位死者的创口部位都散发出一种诡异的气味。这一系列无解的现象,让警方陷入迷局,不知如何下手。就在警方感到焦头烂额的时候,又发生了一起无法预料的事件,负责这几起案件的警察李朔的老婆白萍被绑架了!


No.3

ISBN:9787532176885
印刷时间:2020年7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作者:(英)埃里克·安布勒
译者:王林园

真正的恶魔,会将他的恐惧化为你的恐惧,将他的欲望化为你的欲望。犯罪大师迪米崔的尸体突然出现在黑海海峡。盗窃、谋杀、情报窃取、人口贩卖、毒品交易,暴虐无道的犯罪世界,连环反转的暗杀阴谋,穷途末路的勒索计划……迪米崔的罪行遍布欧洲,而警方甚至不曾掌握他的真实长相。每一个遇见迪米崔的人,都逃不过被他掌控与利用的命运。这样的迪米崔,真的会不明不白地被人捅死,弃尸于海上吗?侦探小说家拉蒂默决心穿越欧洲寻找迪米崔死亡的真相,危险却开始逼近,身为局外人的他似乎也正一步步走向恶魔的深渊……


No.4

ISBN:9787559643292
印刷时间:2020年8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澳大利亚)格里高利·大卫·罗伯兹
译者:黄中宪

在医院疗养的那段时间,我收到了一封信。信封里有一支收录了2370段梦话录音的录音笔,以及一张贺卡。贺卡的背后写着,“这是我一个朋友录下的自己的梦话,知道你喜欢稀奇古怪的事情,不妨听一听。” 录音笔的主人叫南生,他每天都在梦里用自己都听不懂的蛮话(一种方言),诉说着另一个死人的人生——“花头礁上,真的有一个东西……”


No.5

ISBN:9787559833310
印刷时间:2020年12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尼日利亚)欧因坎·布雷思韦特
译者:黄潇潇

“阿尤拉用这几个字把我召唤了过去——珂瑞蒂,我杀了他。我原本希望再也不要听到这几个字了。” 护士珂瑞蒂意识到,自己漂亮的妹妹阿尤拉是个连环杀手——跟她约会的几个男子相继离奇死亡,而珂瑞蒂只能一次次帮忙处理现场。一切都脱离了正轨,珂瑞蒂却发现更糟的事还在后面。自己暗恋的同事迷上了阿尤拉,心急如焚的珂瑞蒂如何才能阻止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