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人生的幸与不幸该如何定义?

      你觉得你的人生是幸福的还是不幸的呢?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同,同样的经历在不同人的眼中有着不同的意义,正如弗朗索瓦·德·拉罗什富科在《道德箴言录》所说的:“命运降临到我们身上的一切,都是由我们自己来进行评价的”。有时候,换个角度去思考眼前的境地,或许能有另一番海阔天空。


No.1 向阳之作

ISBN:9787532175932

印刷时间:2020年5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作者:(瑞典)龚娜姿·哈宣沙达·邦德

译者:郭腾坚

      “你以为我赢了吗?你真以为我所得到的比我所失去的还要多吗?” 我叫娜希,一个伊朗难民,我今年不到50岁,医生说我快死了。我不难过,我早已失去一切,没什么能再让我心碎了。少女时代,我曾意气风发,为了自由奔走呼号,却见证家国在硝烟中沦陷;青年时代,为了女儿我背井离乡,渴望开始新的一切,却不想从此一生漂泊。如今,我终于走到生命的尽头,只想知道:这失去的一切是否值得?


No.2 囚徒与书

ISBN:9787541156489

印刷时间:2021年1月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作者:(以色列)阿维·施泰因贝格

译者:张玫瑰

      整本书充满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喜剧色彩和洞察力。作者用真实的监狱图书管理员的经历,揭开了一座图书馆在监狱中所扮演的、让人意想不到的特殊角色,呈现出了站在深渊中的囚徒的内心世界。作者记录下了那些远离人们视线的囚徒的生活,大众得以一窥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No.3 平凡人的故事

ISBN:9787532785339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作者:袁凌

      书中记录的这些人物,有乡土的长辈,也有都市的边缘人,有历史中的失踪者,也有留守的孩子,有辛苦的生意人,也有孤独症阴影下的白领。有逝者,有生者。他们的人生遭际,或可谓曲折,或简略潦草。生活场景或者算得别致,或者平凡。他们不是时代聚光灯下的主角,但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剧情。


No.4 刻骨爱恋

ISBN:9787559450067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奥)斯蒂芬·茨威格

译者:高中甫//韩耀成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茨威格最经典代表作,曾被多次改编为同名电影,在国内读者中的影响力不可小觑。该书讲述一个男子在41岁生日当天收到一封没有署名和地址的信,这封信出自一个临死的女人,讲述了一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而这个故事的男主人公也就是收信的男人对此一无所知。故事始自18年前,她初遇男人的刹那,她还是个孩子,而后经历了少女的痴迷、青春的激情,甚而流落风尘,但未曾改变对男人的爱,直至临死前才决定告白——她躺在凄凉的命运的甲板上,雪白的泡沫把她推向了虚无……本书是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的小说精选集,除收录《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灼人的秘密》《国际象棋的故事》等中短篇小说名作外,还纳入茨威格绝命书,可全方位了解茨威格其人,及其各个时间段的经典作品,更可观其创作风格的变迁。


No.5 权力的游戏

ISBN:9787569936988

印刷时间:2020年7月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作者:(美)肖恩·鲍尔

译者:郭红

      本书是美国国家杂志奖得主肖恩·鲍尔的非虚构力作。一方面,肖恩·鲍尔在书中讲述了其在路易斯安那州韦恩监狱为期4个月精彩的卧底狱警故事,并披露了美国私营监狱暴力、虐待、性侵、腐败等诸多乱象,尤其是对私营监狱为了牟利不择手段的行为,进行了深刻批判。另一方面,他还在书中穿插了对美国两百余年暗黑监禁史的回顾与梳理,并把“利用犯人牟利”作为奴隶制的有毒遗产,追溯到了美国南北战争。由于资本对利润的追逐,监狱联合政府开始从犯人身上牟利,由于种族主义余毒未消,对黑人乃至于弱势群体的歧视又加剧了美国监狱行业的繁荣。本书是对美国私营监狱系统及其背后强大助推力的有力控诉,同时也是对美国当前最黑暗和最深远的困境的可怕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