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在阅读中收获爱

爱是人类情感中非常特殊的一种,它有多种形式——父母之爱、朋友之爱、男女之爱......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以此为题创作了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作品。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书籍,希望你能从作者的字里行间体会到人生至真至美的情感——亲情、友情、爱情......

愿你读过之后,能更加热爱生活,不再吝啬于对所爱之人表达你的情感。


No.1 学会告别

ISBN:9787505749276
印刷时间:2020年7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英)卡斯·亨特
译者:吴超

      科学家瑞秋猝然离世,留下了一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i-瑞秋,它的体内装有瑞秋生前的记忆,以及能够自我学习和进化的智能程序。瑞秋唯一的遗愿是让i-瑞秋住进家里,代替她照顾丈夫艾登和女儿克洛伊。对于这个遗愿,艾登和克洛伊起初十分抗拒,不过瑞秋早在i-瑞秋的内置程序中安装好温柔的解决方案。在和艾登父女俩的相处中,i-瑞秋学会了与人互动,并逐渐有了自己的意识。可就在这时,另一场别离随之到来……i-瑞秋又将做出怎样的选择?


No.2 记忆会衰退,爱不会

ISBN:9787551149372
印刷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
编者:(法)达米安·玛丽
译者:孙承辉
绘画:(法)洛朗·博诺

      弗洛朗早早地失去了妻子,在独自抚养女儿莉莉的过程中,也许因为笨拙,也许因为缺少关心,他渐渐失去了女儿。如今,疾病带走了弗洛朗的记忆,但他想找回莉莉。其实莉莉每周都来看望他,只是他再也认不出自己的女儿,而是不断地在支离破碎的记忆里寻找莉莉……


No.3 带着镣铐舞蹈

ISBN:9787521714845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者:(英)毛姆
译者:徐淳刚

      菲利普从小父母双亡,被亲戚收养,更不幸的是,他还有一只天生的跛足。学生时代,菲利普饱受同学的嘲讽欺凌,他忍气吞声,唯有借助阅读来获得心灵慰藉。长大成人,生活中挣不开、逃不脱、躲不过的重重枷锁,更是让他不堪重负:在身体上,他行动不便;在心灵上,他信仰崩塌;在感情上,他再三受挫;在工作上,他陷入迷茫……历经一连串变故之后,步入而立之年的菲利普,终于接受了人生的不完美,学会戴着“人性的枷锁”坦然前进。


No.4 天伦之情的美好

ISBN:9787568066334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作者:徐汉雄

      本书是媒体人徐汉雄的自传体亲情散文集,饱含对亲情的至深省察,读来飙泪,人世间最痛之事,莫过于母亲已比孩子年轻。虽然它是个人回忆录,却如朱自清的《背影》一样,定格了世间天伦之情的共同美好。作者用真诚朴实的文字,毫不避讳的灵魂追问,回顾了父亲母亲的平凡一生,那些有快乐也有艰辛的过往岁月,触动人心,让人在震颤中惊醒:无论走得多远,别忘了身后的父母。


No.5 爱上生活

ISBN:9787541157714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作者:(日)小川糸
译者:吕灵芝

      《岁月的针脚》是一部非常的治愈系散文作品。作者小川糸,旅居德国,用清新、隽永的文笔,刻画出柏林生活的日常,以及对于往事的无限追忆。人到中年,重新学习繁琐的德语;在异国他乡,自治纳豆和日本特有的食材;融入柏林当地的生活,减少物欲,全身心地亲近大自然,享受德国周末清净、美好的闲暇……在这些充满了温情的散文中,还有作者对于人生及亲情的感悟,子欲孝而亲不待的无奈,人生中注定的生离死别,如何在绝境中重拾生的希望等具有治愈力的见解。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融入了小川糸本人对这个世界的无限爱意。小川糸的文字,让人与世界握手言和,在阅读中收获爱,收获成长,收获生而为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