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新年伊始,告别书荒

这里有映射现实的小说、通俗易懂的经济学读本、贴近生活的二战历史......

新年伊始,芸悦读助你告别书荒~


No.1

ISBN:9787521721447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者:(美)劳伦斯·赖特
译者:耿辉


印度尼西亚的一个拘留营,47人被报告死于急性出血热。微生物学家和流行病学家亨利·帕森斯代表世界卫生组织前往那里调查。他的发现震惊全球——一名新病毒感染者正前往麦加参加一年一度的百万人朝圣。亨利不得不尽一切努力隔离圣城中的所有朝圣者。面对一场大流行病,已经破裂的全球关系开始接二连三地崩溃……疫情席卷全美,医院、学校、政府等机构纷纷崩溃,人口锐减。为与家人团聚,亨利踏上艰难的回家之路。他期望能在下一波疫情暴发前,揭露疾病大流行的真相……


No.2

ISBN:9787533958367
印刷时间:2020年7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美)妮可拉·尹
译者:胡绯


娜塔莎(17岁,牙买加人):我是个务实的人,不相信命运和白日梦,绝不会爱上只有一面之缘的可爱男孩,尤其是12小时之后我们全家很可能就要被驱逐出境了。丹尼尔(17岁,韩裔美国人):我是个好儿子、好学生,从来不敢辜负父母的期望,绝不可能为了追求虚无缥缈的文学梦而放弃耶鲁法学院。但是,见到娜塔莎那一刻起,我觉得未来有了无限可能。当娜塔莎和丹尼尔在纽约街头相遇,他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却做出了一生难忘的决定。


No.3

ISBN:9787121401985
印刷时间:2021年2月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作者:智本社


通俗、生活化的经济学,才是普通读者需要的。许多经济学课程太学术化了。经济学是一种认识世界的工具,更是一种价值观。把市场规律讲通透,把生活中的经济现象理解透,是这本书的目标,也是作者撰写这本书的初衷。


No.4

ISBN:9787308207140
印刷时间:2021年1月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作者:洪偌馨//董云峰


这是第一本全景式阐述中国新金融发展历程的著作,本书所描绘的是一部关于技术变革与金融创新的历史,也是一部民间金融倔强生长的历史。新金融的背后是新技术、新经济,是这个国家的全面起飞。尤其令人着迷的是,新金融生发于科技革命与现代金融的交叉口,金融精英与科技精英同台竞技,相爱相杀,精彩纷呈。2013年以来,我们见证过新金融的爆发与狂热,也经历了突如其来的崩塌与整肃。有理想主义者,也有无耻之徒;有披荆斩棘,也有乱象丛生;有进步,也有荒唐;有光明,也有幽暗。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终究步入了一个更好的金融世界。不管叫什么名字,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金融科技,技术进步不休,金融创新不灭,新金融薪火相传。一代人努力缔造的新金融传奇,终究成为了下一代人习以为常的环境。没有人能永立潮头,但总有人正乘风破浪。本书覆盖了移动支付、消费金融、P2P、互联网保险、数字货币等多个行业,既聚焦于互联网巨头等新玩家的不懈探索,也突出了银行等金融老炮的自我革新,既着墨于一个个传奇的横空出世,又努力探寻传奇背后的逻辑。本书呼唤创新、赞美进步,也不吝笔墨警示金融世界的严肃与复杂,希冀为从业者、研究者和监管者提供参考。


No.5

ISBN:9787308207836
印刷时间:2020年12月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作者:(英)马修·休兹//克里斯·曼
译者:于仓和


纳粹德国为什么能在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和大萧条后迅速崛起,纳粹德国依靠什么力量成为一台让世界为之深受苦难的强大的战争机器,希特勒是怎样从一个流浪汉一样的退伍士兵成为一度横扫天下无敌于世的战争和杀人狂魔?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也许能在本书中得到些许的答案。本书是目前为止较为详尽地探讨第三帝国日常社会生活的一部佳作,它和其他政治历史,比如《第三帝国的兴亡》,军事历史比如《第三帝国的兴起》《第三帝国的覆灭》《闪击战》等等不同,它探讨和展示给读者的,是一个更加贴近日常生活的真实的第三帝国的面孔。正是这样的一个第三帝国在政治上野心勃勃,在军事上一度所向披靡,正是这样一个第三帝国,在国内聚集起强大的工业生产和运转能力,使得这部庞大精确而又有效的战争机器让世界为之战栗!但是这里边的秘密是什么,它有什么致命的弱点,它又是怎样被击败直至灭亡的,本书能够给与一些答案。这是一部能让人明白事情内在机理的Insider's。本书还配有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帮助读者充分理解并展示了那个黑暗年代德国的真实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