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关键词:「幸福」

什么样的时刻会让你觉得人间值得?运动后喝到冰镇的饮料,想买的东西刚好降价了,要出门雨正好停了......

生活中总有生生不息的希望和不经意间的小确幸让你觉得这就是幸福。


No.1 人间温柔

ISBN:9787559438461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毕淑敏//张炜//范小青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人间温柔》是国内31位当代散文大家联手写就的一部散发温暖的散文作品。全书共有四章,分别是:“身在无间,心在桃源”——世界的善意;“明月直入,无心可猜”——自我的边界;“不烦世事,满心欢喜”——接纳的勇气;“心有山海,静而无边”——万物的敬畏;作家们在书中谈论亲情、友谊、久别的故乡、逝去的时光,或直击主题,或慢慢铺叙,仿佛告诉我们,既然来到人间,就去努力成为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


No.2 立马上菜

ISBN:9787571002985
印刷时间:2020年9月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美)M.F.K.费雪
译者:苏西

《立马上菜》是欧美饮食文学传奇M.F.K.费雪的饮食文化散文集,在本书中,费雪亲自掌勺,烹调了一桌饮食文化盛宴,敬请用餐!从伟大的烹饪书《神农百草经》、古埃及人的精致美食、希腊人的暗黑料理、罗马人配备催吐剂的奢华宴会开始,费雪这部处女作《立马上菜》将我们引入一段精彩纷呈的美食历史之旅。散落其间的,是费雪对美食的动人回忆:温暖酒店里的暖气烤橘瓣、时隔六年重逢的餐厅侍应、异国山顶分享的一片面包、寻找松露的红鼻子处女等。本书文笔洗练、旁征博引,读之令人爱不释手,出版之后一时轰动文坛。英国大诗人W.H.奥登称赞:“在美国,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写出更好的散文。”


No.3 没有的生活

ISBN:9787516826768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作者:言叔夏

言叔夏的散文集《没有的生活》收录《地平线》《某城的影子》《天黑以前》三辑,共囊括三十五篇散文和一篇短篇小说。书中追索遥远的少年生活,述及成人后的生存境况,书写关于家庭、故乡、他城与自我的一切。作者游旅于熟悉或陌异的城市间,以踉而却优雅的步伐,一路行至青春与孩提时的记忆中,踏入故乡的祖屋,穿过家族人事间的孤独与热闹,最终到达“没有的生活”。


No.4 风物人间

ISBN:9787559644930
印刷时间:2020年12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雪小禅

雪小禅全新散文集——风靡网络的美好生活指南。全书收录数十篇雪小禅散文作品,内容涵盖茶饮、美食、旅行、器物等中国传统生活方式。作者将生活中最有趣,最有意蕴的风雅趣事展现给读者。让所有热爱生活的人感到向往。生活美学家雪小禅首次公开她的生活秘诀,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处处是细节。读书,写作,练书法,唱京剧,听留声机,研究茶道……这是雪小禅的优雅生活。旅行,养猫,开小铺子,做“美食家”……这是雪小禅的不老生活。房前种菜,屋后栽花……这是雪小禅的理想生活。你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披星戴月,“996”?已经那么辛苦?就快和雪小禅一起慢慢享受生活。能把寻常日月过得有情有趣,才是真正的人生呀。如何向理想生活再迈进一步。好好虚度时光,不是好逸恶劳,是在有限的时光里构建坦然舒适的精神世界。


No.5 眨眼睛

ISBN:9787517136118
印刷时间:2021年1月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作者:陈崇正

小说集《眨眼睛》收录了陈崇正创作的17部短篇小说,包括《水猴》《擒拿手》《布苏的酱油瓶》《灯盏照寒夜》等。这些作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想象飞扬。这是属于作者一个人的青春童话,也包含了作者青春时期的一部分美好回忆。这些作品与作者后来的“半步村系列”和“变形三部曲”不同,但可以看到中间存在某种关联。这里有青春的悲欢,也有青春的真诚。年轻的朋友从中可以辨认出曾经的自己,那些属于梦想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