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基金,你还好吗?


最近基金市场连续大跌,互联网上一片哀嚎,很多在2021年年初跑步进场的基民们跌到怀疑人生

——到底该怎么“养鸡”才能赚钱呢?

本期芸悦读为你带来5本关于基金理财的书籍,助你实现基金崛起!


No.1

ISBN:9787115537799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作者:二师父

巴菲特很少向人推荐具体的股票,不过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推荐指数基金。同时,随着我国股票市场的低迷与震荡,将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更为稳健的指数基金。那么什么是指数基金定投、如何定投、如何选股、在何时卖出呢?针对这些问题,本书作者总结多年来的指数基金定投经验,详细讲述了指数基金定投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指数基金的分类、指数估值、指数基金定投策略、指数基金定投计划、指数基金的全面配置等内容,旨在帮助投资者从零起步,全面掌握指数基金定投的基本逻辑和操作思路。本书适合希望获得长期稳定回报的广大投资者阅读。


No.2

ISBN:9787111656302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李世忠

本书穿插了180 多张好看、有趣的原创手绘插图,开创性地用图解形式讲解指数基金,情景式呈现指数基金的投资原理和投资策略,读者可像看漫画书一样阅读本书,在轻松有趣的阅读中学习投资。本书从选择指数与选择指数基金两个层面,系统讲解指数基金的选择及投资策略。本书共分为两个部分,第壹部分内容主要讲解各种常见的指数及指数基金,第二部分为本书的核心内容,介绍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内容涵盖如何评估指数优劣、如何选择优质指数基金、如何构建指数基金的组合投资、如何提高投资收益率、如何规避投资风险等。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在数目众多的指数基金中快速地剔除跟踪误差较大的指数基金,同时选出成长性较好的指数基金,实现超额收益。


No.3

ISBN:9787220119484
印刷时间:2021年1月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作者:洪佳彪

我的收入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现在买房投资,还能赚钱吗?基金业绩有涨有跌,为什么还是比直接炒股好?为什么到了30岁,全世界都在劝你买保险?财务自由到底是不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些问题你可能听过,可能问过,可能正在受其所困。也正是这些问题,让一群刚刚毕业的职场年轻人和初次涉入理财世界的小白倍感焦虑。理财就是理人生,本书将这些或大或小的理财困惑以100个问题的形式呈现在读者面前,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分析和专业解答,用简洁易懂的语言让理财小白豁然开朗。想要在不确定的时代赚到确定的钱,需要拥有正确的理财思维,追求属于自己的事业,这样才是通往财务自由的正确道路。


No.4

ISBN:9787521720396
印刷时间:2020年9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美)阿曼
译者:唐源旃

女性如何才能自如地掌控自己的人生?其中钱是避不开的话题。女性与钱无关、不用关心钱的问题等错误观点对每一位女性的理财观念造成混乱,导致女性对投资理财天然地有一种羞愧、畏惧甚至抵触情绪。但,女性的财务问题一直存在。本书作者阿曼达·斯坦伯格曾年薪百万美元,却由于不注重管理与规划,背上沉重的账单。但是凭借着对金钱管理、财务规划的重新认识,她再次找回了生活的平衡和人生的高点。阿曼达通过自己的亲身手经验和身边女性理财高手的金钱故事,发现了女性在财务管理观念及方法上的问题与困境。她指出,财务健康是通往美好生活的关键选择,女性不应该对谈钱感到忧虑、羞耻或者害怕,更应该通过掌握自己的财务来为自己、家庭以及生活、工作等提供一份保障和自由。本书为女性概括了必不可少的财经知识,帮助女性根据自己的目标、个性和风险容忍度,制定合适的投资理财规划,掌握足够、有效的财富技能,从而让女性更好地认识、拥抱自身的能量与价值,笑看人生道路上的不同风景。


No.5

ISBN:9787121389993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作者:苏渝

这是一本浅显易懂的股市“通史”,能像“手电筒”一样在黑夜给你光明,集技术分析、经济分析、社会分析、人物心理分析为一体,将高深莫测的经济学投资学理论,点化为人人都能读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也是一本你闻所未闻的独家实战经典技巧的书,将你的财富得失和炒股生活写得淋漓尽致,如行云流水,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更是一本独一无二的“股市文化”书。本书适合所有股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