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2021年第一季度好书榜单揭晓啦

时光总爱不言不语,不经意间,2021年已过了四分之一的时间。

畅想之星季度榜单也新鲜出炉,我们精选第一季度畅销榜TOP10,为阅读指导方向,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好书吧!


TOP1 向上生长

索书号:B821/4034C
馆藏地:八楼中
扫描二维码阅读↓↓↓

百万读者称赞口碑作者,九边首部力作。让选择变得精准,让机遇不再错失。悉数解决人生困惑问题,实现向上生长。

很多人之所以陷入懈怠、停滞,一直在走弯路,是因为无法看透事物的本质,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唯有具备了“向上生长”的能力,才能化解人生的各种困境。

本书重点针对青少年在成长、在初步进入职场以后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以及给予了解决方案。该书共分六章,内容包括: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财富的本质;认知突围;积极才是硬道理;年轻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选择;看懂趋势,掌控未来。


TOP2 人间值得

索书号:B842.6/5049A
馆藏地:八楼中
扫描二维码阅读↓↓↓

90岁心理医生恒子奶奶写给生活的哲思小书。十点读书、《读者》2019年度“十大影响力好书”、人民日报力荐2020新年书单。
这是一本帮你消除烦恼的书。当了70年心理医生的中村恒子,告诉我们想好工作是为了什么、对生活中的小事心存感激、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让心情保持平静、掌握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之道,和我们的心好好相处,养成做美好事情的习惯。通过本书,希望大家日常生活中的烦恼慢慢变小,直至顺心如意。


TOP3 绝叫

索书号:I313.45/6445B.1
馆藏地:二楼西
扫描二维码阅读↓↓↓

在日本一经出版就引起极大反响,入围第68回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第36回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第27回“这本推理小说了不起”大奖 、第12回书店大奖、第11回启文堂大奖、周刊文春年度推理小说榜。
本书以两起相对独立的死亡事件为线索,牵出了三起相互交织的案件,讲的是“弱者被坏人吞噬”的故事。故事发生在2014年的日本都市。本书分为三条线:第一条线是“非营利组织代表理事死亡”案相关人员的证词。第二条线从发现女尸开始,叙述女警绫调查“中年独居女子孤独死”案件的过程。第三条线以第二人称叙述女主人公阳子的人生经历,从阳子童年时期开始,到女尸被发现为止。


TOP4 python数据科学实践

索书号:TP311.561/9023
馆藏地:一楼西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以Python语言为基础,介绍利用Python进行数据科学研究与商业分析的全貌。
本书以Python语言为基础,介绍利用Python进行数据科学研究与商业分析的全貌。本书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为Python数据科学环境介绍;第二部分为Python语言基础;第三部分为Python面向对象编程;第四部分为Python科学计算模块Numpy与Scipy;第五部分为Python绘图模块Matplotlib;第六部分为Python的统计与机器学习模块Statmodels与Sklearn。每部分都有相应的商业分析及相关的案例实战操作。


TOP5 回归故里

索书号:I565.55/4364
馆藏地:二楼西
扫描二维码阅读↓↓↓

享誉国际的当代著名思想家,反思自身出身背景和成长轨迹;关注阶级固化问题和边缘群体,以实际案例为依据为努力生活而奋力抗争的人发声;结合现实,深入浅出地消化著名哲学家、社会学家的理论和思想。
本书是法国哲学家、社会学家迪迪埃·埃里蓬结合自身经历创作的一部反思性社会学著作。父亲去世后,作者决定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兰斯,重新了解他最初诞生的社会阶层和那群他已经告别三十年的人。他重返过去,回顾家族的历史,回忆童年时身处的工人阶级阶层,回溯了他如何从工人家庭的穷孩子成为法国著名的知识分子的历程。


TOP6 列宁传

索书号:A731/2018
馆藏地:八楼中
扫描二维码阅读↓↓↓

书中以翔实的史实为基础,精选近200幅与列宁生平有关的历史图片,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朴实生动,适合各年龄层、各文化层次的读者阅读。
本书分伏尔加河畔、从律师到革命家、建党的历程、十月的决战、治国安邦、晚年的探索。内容包括:金色童年;全优生;一个“不安分”的大学生;特殊的律师;到彼得堡去;在西伯利亚流放地;革命伴侣;历史性多数等。


TOP7 以眨眼干杯

索书号:I313.45/4064.107
馆藏地:二楼西
扫描二维码阅读↓↓↓

东野圭吾密室推理代表作,第一部连载推理长篇。
宴会礼仪小姐小田香子平日里最大的心愿就是“嫁入豪门”,在华屋的感谢派对上,她又物色到了高见不动产的青年才俊高见俊介。正当她为遇到理想对象而欣喜若狂时,突如其来的噩耗传来,有人发现了同事牧村绘里的尸体。是自杀还是他杀?
现场是彻彻底底的密室……不久之后,绘里的好友真野在家中被掐死。连香子本人也被一只看不见的魔爪所胁迫……真相就在书里。


TOP8 战国策

索书号:K231.04/0227.4
馆藏地:三楼西
扫描二维码阅读↓↓↓

《战国策》为西汉刘向编订的国别体史书,原作者不明,一般认为非一人之作。资料年代大部分出于战国时代,包括策士的著作和史料的记载。
本书是一部古典文学图书,也是一部影响深远的谋略宝典、论辩宝典,主要记载战国时期策士游说各国的活动和说辞,生动记载了纵横家的机智善辩,聪明智慧。本书具有很高的史学价值,也是一部文学价值极高的散文名著,并且具有较为丰富的思想资源。


TOP9 我的创业史

索书号:K825.38/0214.8
馆藏地:三楼西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真实、客观地披露了刘强东创业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并对过往几十年的人生进行了详实具体的总结与展示,包括其经营理念和商业价值观。
这是刘强东首部口述作品,书中首次谈到京东面对智能时代的新战略。作为读者,翻开此书,你会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而又能跨越时间的长河了解一个有血有肉,有着世俗情绪而又兼具枭雄特质的刘强东。


TOP10 非暴力沟通

索书号:C912.11/2142/=2
馆藏地:八楼中
扫描二维码阅读↓↓↓

更适合中国式关系的“非暴力沟通”,十点读书大力推荐,7大主题,解决职场、亲子、伴侣等生活和工作的各种沟通问题。
“非暴力沟通”由马歇尔·卢森堡博士提出,是一种能够情意相通、和谐相处的沟通方式。非暴力沟通可以疗愈内心深处的隐秘伤痛;超越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突破那些引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学会建立和谐的生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