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成熟的过程

我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

重复的生活是否让你对人生渐渐失去感知力,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迷茫?

本期芸悦读带你一起去体验不同的人生,探索生命的不同可能,唤醒你对生活的热爱。


No.1

ISBN:9787559456755
印刷时间:2021年4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英)威廉·萨默塞特·毛姆
译者:方华文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英勇作战的拉里回到了美国。迎接他的是看似坦荡的人生。但战争的残酷和战友的离世,让他对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产生了怀疑。他放弃了按部就班的工作和生活,从巴黎辗转到德国、印度。旅途中,他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隐藏政治犯身份的矿工,看似粗俗、虚伪,却精通哲学知识;执着于绘画的情妇,吸纳了所有画家情人的艺术风格后,自己也成为一名画家;神秘的印度大师,用匪夷所思的方法苦修,治疗疾病……千奇百怪的生活,让关于人生意义的思考逐步延伸,拉里会从中得到什么,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在追索中探寻生命的不同可能,在抗争中改写自己的未来,本书是年轻人不可错过的人生启迪之作。


No.2

ISBN:9787532177578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作者:(美)汤米·巴特勒
译者:赵思婷
绘画:Moeder Lin

8岁那年,艾略特就知道抓落叶的秘诀:不是快狠准,而是静止。先耐心观察风速和方向,在树叶犹豫不决、回旋下落的瞬间,轻柔地接住它。但为了让哥哥高兴,艾略特假装输掉了抓落叶的比赛。从此这变成了他人生的每一天。他像观察落叶一样关注着周围每个人的期待。他处处让着哥哥,听从父母安排、勤勤恳恳工作、对恋人体贴入微……他不再理会自己的感受,不失望、不委屈、不难过,也不再快乐。周围的世界加速下沉,艾略特不断寻找逃离的方式,却意外抓住了留下的希望。


No.3

ISBN:9787545558692
印刷时间:2020年11月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编者:真实故事计划

本书是“真实故事计划”第二届非虚构写作大赛获奖作品集,以20份真实的人生样本,呈现命运的可能性出口。有连续遭遇创业失败、负债、抑郁症的青年,试图用脱口秀去消解当下社会的荒诞;有遭遇骗婚的服刑男人,千里寻妻,却卷入一桩深藏10年的血泪往事;还有被一场疾病击垮的中产家庭,远渡日本,辗转求医……不同身份、阶层的人,都在艰难而决绝地摸索命运的可能性,在铜墙铁壁的生活中找到一个出口。翻开这20个真实故事,以个体生命案例作为一把利刃,剔除日常生活的庸常与重复,打磨久已不觉的钝感,让我们重新去感受碰撞、疼痛,重新理解和定义生活。


No.4

ISBN:9787544781862
印刷时间:2020年11月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作者:(英)苏·哈伯德
译者:陈新宇

她就像一条陷在金鱼缸里的金鱼,真实世界在玻璃的另一边。丈夫突然离开后,她来到丈夫生前写作的小屋整理旧物。这位昔日再熟悉不过的身边人,竟有这些她从不知晓的过去;而她的心里,还有另一块不敢触碰的地方郁结着……这里是世界尽头的爱尔兰凯里,住着想离风和海洋更近的他,替母亲放牧、玩着乐队但更想好好写诗的他,还有害怕一个人待着、靠工作寻求安慰的他。活在鱼缸里的她,会不会因此有什么不一样?


No.5

ISBN:9787553520933
印刷时间:2020年11月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作者:(法)马克-安托万·马修
译者:蒯佳

梦×梦=现实?阿克法克在梦中梦里弄丢了一个消失点,导致现实世界降到了2.333维!为了让世界恢复原样,纸片人阿克法克孤身踏上了危险的旅途…… 鬼才漫画家马克-安托万·马修的成名之作!打破漫画的创作规则、颠覆纸书的呈现形式, 欧洲漫画界卡夫卡的先锋艺术实验, 令人无比焦虑的荒诞世界,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倘若真有造物主,“我”又为何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