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漫步书塘夏绵绵

读书是一次旅行
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
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
沿途山川河流,有旖旎风景
这是快乐的出发,也是幸福的围城


No.1

ISBN:9787532148004
印刷时间:2020年10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作者:金宇澄

《繁花》是一部地域小说,人物的行走,可找到“有形”地图的对应。这也是一部记忆小说,六十年代的少年旧梦,辐射广泛,处处人间烟火的斑斓记忆,九十年代的声色犬马,是一场接一场的流水席,叙事在两个时空里频繁交替,传奇迭生,延伸了关于上海的“不一致”和错综复杂的局面,小心翼翼的嘲讽,咄咄逼人的漫画,暗藏上海的时尚与流行;昨日的遗漏,或是明天的启示……即使繁花零落,死神到来,一曲终了,人犹未散。


No.2

ISBN:9787208167520
印刷时间:2021年2月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作者:王聪威

滨线,从海底冒出的一方土地,它曾是高雄最富裕的港市,吸引怀揣各色梦想的来客。然而,时光蜿蜒流动,抵不住繁华褪色……女孩阿玉,在半夜醒来,后悔偷吃了弟仔的西洋奶粉;欧妈桑说,本地的唱片行女儿不做了,要去市里开店;姨婆,也曾是千金小姐,现在成了独守大院的刻薄老人;马公婆,她的日本情人再也没有回来。这是写给母亲家乡的一页,致以飘逝远去的海港风华。


No.3

ISBN:9787568068772
印刷时间:2021年3月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作者:(英)弗吉尼亚·伍尔夫
译者:王力军//林越泽//赵乐

作品详尽地讲述了克拉丽莎·达洛维为了一个上流社会派对所做的筹备,通过每个人物的回忆、联想,穿梭时空和进出人物内心世界,由此铺开了她的爱恨纠葛,她的处境,她的青春,衰老给她带来的死亡的恐惧以及客人的到来引起她的对人际恩怨的回顾,小说充满了意识流的描写,想象丰富,给读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No.4

ISBN:9787220118906
印刷时间:2021年2月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作者:(日)清水洁
译者:王华懋

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年轻女子猪野诗织在日本埼玉县JR桶川站前遭人持刀刺死。受害者生前因长期受到跟踪骚扰而多次向警方报案,警方却未予重视,最终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记者清水洁在调查这一事件的过程中,依从受害者生前留下的“遗言”的引导,多方走访查证,在警方轻视线索、调查不力的情况下,以记者的身份找到了实行犯,进而揭露了警方对受害者生前报案的漠视、敷衍,以及案发后试图抹黑受害者、掩盖渎职事实的行为。此案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推动了日本《跟踪骚扰行为规范法》的出台。本书是该事件的全记录。


No.5

ISBN:9787559647870
印刷时间:2021年3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韩)孙元平
译者:朴正敏

将痛苦遗忘,将无法反抗当作安然自处的理由,将自己的声音融入大众,如此才能作为一个普通人活下去。在似乎败局已定的30岁,一件意外的小事在金智慧沉寂的生活中激起波澜,从此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一张匿名的纸条,一道无意义的涂鸦,一场精心策划的恶作剧……在一次次看似微不足道的反击中,她的想法和人生轨迹也逐渐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