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奋斗不息,青春无悔

新学期伊始

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前行


No.1 生为奔跑(摇滚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自传)

ISBN9787556123629

印刷时间:20216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作者:()布鲁斯·斯普林斯汀

译者:樊维娜//吴文忠

摇滚巨星斯普林斯汀耗时7年撰写的人生故事,有着他的歌曲中一贯呈现的坦诚、幽默、独创性。斯普林斯汀讲述了自己在新泽西一个普通小镇的成长历程,以及这段充满诗歌、危险且黑暗的岁月如何推动他走上音乐之路。7岁时,他在电视中看到“猫王”的处女秀,深受震动,他想成为音乐人的梦想由此被唤醒。他生动描述了如何怀着这一梦想,组建乐队叱咤家乡酒吧的年轻岁月,以及陪伴他40多年的E街乐队的崛起。他也透露了是什么样的经历激发他写出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他的文字坦白率真,扣人心弦。对于斯普林斯汀的歌迷来说,这部自传极具意义。然而,这不只是一位传奇巨星的回忆录,更是适合所有父母和孩子、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以及每一个梦想进入摇滚圣河受洗的人的诚挚之书。很少有表演者能如此强而有力并巨细靡遗地诉说自己的故事。一如斯普林斯汀的《雷霆之路》《生为奔跑》《河》《生于美国》等诸多传世的歌曲,这部自传是一名杰出的歌曲创作家的抒情力作,也是一位深度审视过其人生经历的男人的智慧结晶。


No.2 女性的力量--从哈佛到商界我的十年创业史

ISBN9787508764665

印刷时间:20213

出版社:中国社会出版社

作者:曾敏敏

本书讲述了曾敏敏女士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在国际教育领域深耕十余年的创业历程。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更多的是坚持,以及一往无前的信念和为客户提供最好服务的不断创新。这十年间,客户从零到有,与家长学生的联结更深,录取成绩越来越好,团队规模也日益壮大,现已成长为国内教育市场一家能够提供真正高端教育专业服务的机构。本书不仅包含众多学生、家长以及海外名校名师们非常多值得分享的故事,也有对国际教育、亲子教育、人生成长、女性励志话题上有着深刻和独特的经验及建议。


No.3 一槌定音(我与嘉德的故事)

ISBN9787521720693

印刷时间:202011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者:陈东升

“嘉德是我创办的第一家企业,拍卖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华文明与我国的传统文化,回馈艺术、支持和推动中国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我责无旁贷。” 陈东升先生在本书中回顾了自己二十多年来创办嘉德,并与团队和中国艺术品市场一起成长的风雨历程。中国嘉德是陈东升先生创办的首家企业。1992年前后,一大批在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及高校工作的知识分子纷纷下海,形成中国商业史上蔚为大观的创业潮,他们被称为“92派”,陈东升是其中的佼佼者和领军人物。二十多年过去,嘉德已成为拍卖行的领头羊,享誉海内外。在这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嘉德经手过大量稀世奇珍、国之瑰宝,不但在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更推动了文化、艺术的发展,促进了文物的回流,带动了全社会关注并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作者用平实而深刻的笔触,书写了创业时的酸甜苦辣,收藏界的奇谈逸闻,名家与珍奇异宝的故事,以及对商海沉浮的感悟,对文化、艺术、商业、人生等的反思与求索。一个人、一个公司、一个行业甚至一个国家的这20多年,都在嘉德创始人陈东升先生的娓娓道来中一一呈现。


No.4 费曼的彩虹

ISBN9787513931182

印刷时间:202010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作者:()伦纳德·蒙洛迪诺

译者:雍寅

本书作者被誉为“最会讲故事的物理学家”,擅长把深奥的前沿物理理论讲述得通俗明了。在理查德·费曼人生的最后几年,他贴身陪同、深度访谈,侧写了费曼最后的人生故事,也记录了费曼与另一位物理学巨擎默里·盖尔曼之间的竞争以及弦理论的开端。这本书不仅普及了前沿物理知识,字里行间也述说着人生启发。在费曼的启发之下,本书作者重新认识了科学的本质,并对人生产生了全新的见解,此后转型为好莱坞剧作家并大获成功。作者以剧作家的手法,把本书写得充满节奏感,极具可读性。


No.5 市场推手(纳斯达克CEO自述)

ISBN9787549634415

印刷时间:20215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作者:()罗伯特·格雷菲尔德

译者:闾佳

人人都在说纳斯达克,但人人都不了解纳斯达克。作为全球品牌影响力巨大的证券交易市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菲尔德在书中回顾了自己14年的CEO生涯,分享了带领纳斯达克走出绝境的传奇故事,记录了Facebook灾难性的IPO,分析了并购极讯、北欧交易所集团OMX、费城证券交易所的前因后果,发起了竞标纽交所、伦敦证交所的战略计划。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格雷菲尔德探究了成功背后的原因,将管理者必备的领导特质娓娓道来。本书涉及技术、市场、转型、收购、公关、创新和危机管理等众多领域,将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的交易、套路和战争一网打尽。纳斯达克不断地固守自己的生存法则,却又不断地冲破传统的束缚,每天都在上演资本的游戏。翻开本书,带你了解资本市场的终极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