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秋风乍起,书暖茶香

本周末就要迎来霜降了

天气已转凉

来杯热茶,拿上一本新书

享受一段属于自己的阅读时光


No.1 拉下百叶窗的午后

ISBN:9787559653789

印刷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英)布雷特·安德森

译者:知夏

//////////////////////

传奇英伦乐队山羊皮主唱布雷特·安德森为我们写就了这本他曾说过不会写的书。这是安德森的个人传记,更是山羊皮乐队的发展历程。在书中我们会看到乐队生涯的重要时刻,包括与吉他手伯纳德·巴特勒从亲密搭档走向决裂的痛苦往事,Dog Man Star、Coming Up等代表作品的创作过程,也会看到安德森对内心世界的深入剖析,情感真挚、毫无保留。安德森在书中以坦诚的态度评述了山羊皮的成与败,对于音乐产业与流行文化,他也做出了极富洞见的评论,无论是山羊皮的乐迷,还是英伦摇滚的听众,都将在书中看到打动人心的往昔回忆。


No.2 我们为什么要行走

ISBN:9787505752535

印刷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爱尔兰)沙恩·奥马拉

译者:陈晓宇

//////////////////////

宅、外卖、电动车、人工智能的时代,我们为什么还要行走?让热爱走路的神经科学家奥马拉带你寻找答案。行走起源于数亿年前的海洋,生物是为了运动才演化出大脑。大脑和神经系统赋予人类直立行走的能力,而认知地图让我们找到行走的方向。行走不仅对我们的肌肉和体态有益,还能保护器官和修复损伤,延缓甚至逆转大脑的衰老。在行走中,我们的感觉变得敏锐,思维充满创造力,焦虑和抑郁得到缓解。众人一起行走会促进交流、凝聚社会,是整个人类群体生存的关键。一座适于行走的城市,有利于社会交往、经济发展和居民健康。为行走设计和规划城市,会让未来的城市更美好。奥马拉认为,现代人的生活久坐少动,这严重损害了人的身心健康。我们需要重新开始行走,徒步、爬山、逛公园,走路上学、上班、购物。他提醒我们从座椅上站起来,去发现一个更快乐、更健康、更有创造力的自己。


No.3 印度青年狂想曲

ISBN:9787208170087

印刷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作者:(印度)司妮达·普拉姆

译者:于果果

//////////////////////

每月有100万印度青年需要工作,然而只有约100人能找到工作。教育机会远远不够,上升通道极度匮乏。与其束手无策,不如孤注一掷:逃离贫民窟的自费选美冠军,债台高筑也要勇闯宝莱坞;标题党创业者坚信自己坐在“临冬城”里,用噱头统治全人类及火星;年轻女性只有绝食,摔断胳膊,躲过炸弹与性威胁,才能被政坛看见…… 用近乎疯狂的努力,安抚焦躁不安的热血。年轻人相信金钱与名气威力无穷,自我实现并非空谈,世界可以被改变。而这究竟是一曲梦想之歌,还是一派狂言妄想?


No.4 向一切告别

ISBN:9787559840998

印刷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芬)阿奇·奥利凯宁

译者:白文革

//////////////////////

1929年,罗伯特·格雷夫斯前往国外定居,“打定心意永不再认英国为吾乡”。《向一切告别》从他的童年和学校生活写起,重点讲述了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经历:从战壕的生活、密友的逝去甚至自己身负重伤被误作“阵亡人员”等,到战时英国政府部门的失职和英国等级制度的荒谬。他以相对轻快、节制、略带反讽的笔调,从侧面烘托出大战孳生的失序和幻灭。书中还记述了他与其他作家和诗人如哈代、萨松等人的难忘交集,其中写到“阿拉伯的劳伦斯”的两章,令人印象深刻,刻画出了劳伦斯作为格雷夫斯的忠诚友人那日常生活的一面。这是一部经典的战争回忆录,它对西线战事的描述生动而令人痛心;它也是有史以来最为坦诚的诗人自画像之一,如《观察家报》所评:“首度面世时,这本书就已是公认的经典之作。”


No.5 白色饥荒

ISBN:9787559840998

印刷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芬)阿奇·奥利凯宁

译者:白文革

//////////////////////

1866—1868年,芬兰的人口大约只有180万,却有将近10万人在那次大饥荒中饿死、冷死、病死。为了活下去,农妇玛丽亚抛下了奄奄一息的丈夫,带着一对儿女从芬兰北部逃向圣彼得堡。她能穿过白色的冰封世界,最终抵达有面包、炉火,饿不死人的地方吗?通过一个末日启示录般的逃荒故事,这部小说记录下了芬兰历史上最悲惨的一段,也描绘出了真正的饥饿、人性的善恶,以及人类在苦难面前所展现的生存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