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你可以不知道去二仙桥要走成华大道,但一定要记得出行安全最重要

《流浪地球》中,最洗脑的台词莫过于“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0亿辆,其中汽车2.97亿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4.7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39亿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2.14%。

与此同时,我国高校园区交通环境日益复杂,在校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加,新驾驶人及预备驾驶人比例快速增长。你也许不知道去二仙桥要走成华大道,但一定要记得出行安全最重要。本期畅想阅读带来4本交通安全相关图书。


No.1《汽车文化》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内/容/简/介

随着汽车的问世与普及,交通安全逐渐成为世界各国关注并重视的公共安全问题之一。

本书内容紧跟时代发展前沿,语言组织严谨而不失风趣,全书共分8章,具体内容包括汽车与汽车文化概述、汽车工业发展简史、著名汽车公司与品牌、汽车构造基础知识、未来汽车、汽车使用与维护、汽车商务服务和汽车时尚文化。又会开车又懂车,你就是街上最靓的驾驶员。


No.2《交通事故案例精析》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内/容/简/介

遭遇交通事故不要怕,这本书教你淡定应对。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交通事故的界定、交通事故处理程序、交通事故的伤残评定、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性质;交通事故责任的归责原则、构成要件、免责事由;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权利主体、义务主体;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范围、精神损害赔偿、交通事故财产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保险理赔等。


No.3《自救互救手册》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内/容/简/介

交通事故受伤该如何自救?路遇伤者怎样才能有效救助?这本书给你答案。

本书秉承科学实用、简单易懂的原则,阐述了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突发急病时,应如何避免危险的方法、事项对策等,借助详细恰当的场景图解,帮助读者学习到应急自救互救常识,以提高其应对灾害和伤害的能力。


No.4《道路交通事故》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数件典型案例,均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案例、公报案例、各地方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等,点出适用要点,展示解决法律问题的实例。书末收录经提炼的单位参保流程图、社会保险登记表等内容,帮助读者大大提高处理法律纠纷的效率。

书中的注释都是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等对法律条文解读中精选、提炼而来,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涵盖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纠纷与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