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是时候与“拖延症”告别了!

2021年的进度条剩下不到10%,不知道大家年初立的flag,都进行到哪一步了?

        据中国社科院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有80%的大学生和86%的职场人都患有拖延症;50%的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开始工作;13%的人没有人催不能完成工作。再自律的人,也会在某些事情上呈现拖延的现象。如此看来,拖延俨然成为了一种通病~

        如何摆脱拖延症,让自己更加高效、专注地学习或工作呢?不妨试着从本期畅想书单中寻找解决方法。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来临之前,成功告别拖延症,变身行动达人。


推荐书单
Recommendation list

No.1 《戒了吧,拖延症》

作者:吕楠,李志丹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04

ISBN:978-7-5596-2932-6

       本书是为拖延症患者们准备的一剂“苦口良药”。在这本书里,从拖延症的行为模式到拖延的危害,再到拖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作者为你解开了这些谜底。而如何战胜拖延症,书中也给出了详细且全面的策略。


No.2 《反惰性》

作者:(德)加布里埃尔·厄廷根著

其他责任者:吴果锦译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6

ISBN:978-7-5594-4695-4

       如何不让美好愿望沦为“白日梦”呢?厄廷根根据自己20余年的研究成果,创造了全的工具WOOP。将“乐观幻想”与“事实障碍”牢牢绑定,由幻想催生的惰性就会被破除,接着再与明确的计划密切关联,人们的行动力就会大幅提升。


No.3 《走出舒适区》

作者:(英)艾玛·玛德琳著

其他责任者:王胜男译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12

ISBN:978-7-5057-5020-3

      《走出舒适区》不仅从理论层面探讨了走出舒适区的方法,而且还有具体的实践和指导。帮助我们从精神、思维、情绪、认知、行动等多个方面掌控自我主导权,一改颓废散漫的人生状态,迅速完成从舒适区到探索区、突破区的三级跳,让人生实现意想不到的颠覆性革新。


No.4 《高效赋能》

作者:(英)本·伊利亚著

其他责任者:信任译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08

ISBN:978-7-5057-4942-9

      《高效赋能》在战略上要求“聪明地勤奋”,在战术上确保“有方法地努力”,并配以64幅图表阐释高效习惯的“触机—技能—收获”这一培养过程,变习惯为财富,让行动有价值。


No.5 《你的自律,给你自由》

作者:小椰子著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9

ISBN:978-7-5168-1998-2

       这是一本从养成自律习惯出发,切切实实对我们当下和未来生活有着指导意义的青春励志类书籍。内容包括:二十几岁,不只有梦想;别让未来为现在买单;圈子决定了你的层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等。


No.6 《自控力》

作者:博锋著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5

ISBN:978-7-5455-5371-0

本书通过分析守本心、稳情绪、正心态等方面,详细整理了提高自控力的实用方法。通过践行书中的方法,作出积极的改变,每个人都有望实现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