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学会这些,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张同学”!

       近期,D音短视频平台一位记录农村生活的博主“张同学”突然走红,一周涨粉几百万,两个月不到粉丝已有1000+万,吸引了众多网友争相模仿他的拍摄风格,多家主流媒体更是对张同学的视频点评称赞,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张同学D音主页

       视频内容的自然真实+主题的鲜明不单一+拍摄手法的简单有效,三大“组合拳”是张同学视频“爆火”的关键。

       张同学的视频看似如同流水账一般,但每个视频都有自己的主题故事和精彩的戏剧性情节

        而这些,也为其他想要通过短视频记录美好生活的童鞋提供了可借鉴的技巧和思路。

       身为在校大学生或搬砖社畜的你,是否也曾想通过优质的内容输出,通过短视频渠道在网络上出圈?本期的畅想书单筛选了多本短视频时代最值得学习的书,推荐给想要成为下一个“张同学”的你。


NO.1 Vlog视频拍摄、剪辑与运营从小白到高手

作者:vivi的理想生活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0

ISBN:978-7-122-37606-0

“假如生活有100种可能,你我都可以选择第101种。”这是本书作者vivi的理想生活的理念,也是本书的主旨。为此,她拍摄美食,拍摄风光、拍摄人像、拍摄人文,拍摄家庭等等,意在让普通的日常生活,在Vlog的记录和创作下,变得闪闪发光。

这个时候,Vlog就不简简单单是一个视频博客了,它不仅是一个记录生活的工具,更是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因为有Vlog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富有仪式感,而仪式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格调与不同。

扫描二维码阅读

 

NO.2 短视频:策划、拍摄、制作与运营

作者:王威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8

ISBN:978-7-122-36562-0

本书为短视频全案例、全流程实操教程,通过时下流行的抖音卡点视频、淘宝商品短视频、美食短视频、Vlog短视频等案例,通俗而生动地详细解析短视频的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剪辑与制作,深入剖析各类短视频的特征以及创作诀窍。 

扫描二维码阅读


NO.3 短视频内容算法:如何在算法推荐时代引爆短视频

作者:张佳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9

ISBN:978-7-115-54472-8

算法推荐时代,内容创作方法论比任何时候都重要。一种与传统逻辑全然不同,却主宰着当今大部分数据流量的游戏规则——基于算法的内容推荐分发,已是大势所趋。

本书从传播学、心理学、信息学等多学科角度出发,结合一线操盘经验、实战案例、详尽的数据分析,揭示算法推荐的底层规律。

作者张佳是字节多多创始人、新榜原高级咨询顾问、短视频创业者,希望给想进入短视频内容行业或正在尝试转型的内容创作者,以及想通过短视频内容营销实现弯道超车的企业带来帮助。

扫描二维码阅读


NO.4 抖音就该这么玩:行业风向·内容制作·引流运营一本通

作者:吕森林,韩智华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0

ISBN:978-7-122-34936-1

本书拥有以下特点:

①轻松入门,易学易懂。本书主要面向抖音玩家和新媒体运营人员,从建号到变现,层层深入,帮你轻松搞定抖音短视频。

②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本书包含了从基础认知、注册入门、功能设置,到视频拍摄、特效添加、后期剪辑,再到发布推广、粉丝运营、流量变现的全部内容。另外还增加了对抖音常用小技巧和实用规则的拓展补充。帮助读者解决在试玩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避免走弯路。 

③新鲜案例,趣味解读。本书结合抖音的娱乐属性,采集大量案例,挑选新颖、典型、好玩的故事,力求在愉悦中分享知识。玩转抖音,就这么简单

扫描二维码阅读


NO.5玩赚自媒体:建号、引流、变现到IP打造

作者:胡凯著

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0.01

ISBN:978-7-113-26440-6

作者在本书中分享了自媒体文案写作与变现背后的技巧,主要讲解了自媒体各大流量平台的运营,如大鱼号、企鹅号、百家号、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等,特别是如何引流吸粉、变现赢利等内容,帮助想要进入自媒体行业的新人快速成为营销高手,真正让普通人轻松实现月入过万的梦想。

扫描二维码阅读


NO.6 爆款短视频:7天打造你的百万粉丝

作者:白雪著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21.06

ISBN:978-7-5158-2674-5

本书是一本短视频运营类图书,该书主要结合企业营销过程中对短视频渠道的需求特点,从账号启动、粉丝增长、内容升级、运营团队建设、视频拍摄技巧、短视频软件操作和商业化路径等方面,介绍了短视频制作和推广的方法,阐述了短视频对于扩大品牌和产品知名度,提升企业宣传推广效果的重要作用。

扫描二维码阅读


温馨提示

记录乡村生活的张同学突然“火”了,但中国消防看不下去了,列举了张同学“土味”乡村生活视频中的多处火灾隐患的违规行为,再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亮起了警灯。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特别是图书馆人口密度大,书籍、桌椅等易燃物品多,一旦失火,火势蔓延将非常迅速。用电安全、人人有责。请同学们自觉规范用电、正确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