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如何减少你的考前emo

本周末就将迎来研究生招生考试了,接下来还有期末考试,相信很多同学都在努力地备考。

临近考试,大家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诸如“我emo了,不想学了”、“干脆放弃算了”之类的焦虑、沮丧的情绪,这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当下最重要的是要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你的最佳状态迎战考试。

     本期芸悦读为备考的大家推荐了5本关于心理调节、认识自我的图书,帮你减少考前emo,成功上岸!


Could do a lot in a day!


以下新书,欢迎借购

 
NO.1 虽然不容易但是没关系 

ISBN:9787229160876

印刷时间:2021年12月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作者:肖雪萍

《虽然不容易但是没关系》是描绘当代人“心理病”的轻松有趣的心理疗愈之书。全书一共七章,肖雪萍老师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输出核心、精华的心理学观点和内容,破解情绪,深挖根源,总结出一套自我重建的方法,用鸡汤文的风格,写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内容亲民,让读者识别自己焦虑情绪的根源,彻底知道自己潜意识层面的内心想法,觉察自己的行为,激发读者内在生命的价值,并且更快速、有效地克服自己的不良情绪,一步步感知当下,消除突发事件下的无力、愤怒与崩溃,建立内心的安全感,更熟练的应对生活。本书稿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

 
NO.2 元气复活(自愈的神奇速效法) 

ISBN:9787504387066

印刷时间:2022年1月

出版社: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

作者:(瑞典)亨利·费克斯//凯瑟琳娜·恩布拉德

译者:唐欣

《元气复活:自愈的神奇速效法》是一本将压力管理、健康管理等的前沿研究理论和作者独家观点融合一起,帮助读者获取减压方式的心理自助类图书。以往的减压类图书常常会建议读者给生活、工作、学习“做减法”,强调“断舍离”,让读者“卸下压力、放松自己”。但本书作者认为,放下压力虽然是好事,但这种观点仍需细细考量,因为真正让我们感到沉重的,并不总是那些必须做的事情,而是由于我们没有在日程安排中留出合理的休息空间。本书结合科学的数据、严谨的心理学、医学理论以及每一篇章都附有多个现实案例,为读者提供了一套有效的自愈、减压方法,来帮助我们学会如何在日程表已经被排得满满当当的情况下,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理恢复到良好状态,从而精神饱满地迎接新挑战。

 
NO.3 理解愤怒 

ISBN:9787559843203

印刷时间:2021年11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丛非从

一个人愤怒,是因为他有恐惧、委屈、脆弱、无助等一系列复杂情绪没有被表达。深度解决愤怒,实际上就是解决这些隐藏的情绪。理解愤怒,就是看到愤怒是对爱的召唤,是对关系的渴望,是生命力想喷薄而出的愿望。本书通过对真切案例的呈现与分析,讲解了一个有效的心理工具《愤怒分析表》以及它的使用方法,使我们可以快速深入地理解愤怒,看见自己,看见他人,让愤怒之下隐藏的爱,流动起来。


NO.4 抱住棒棒的自己 

ISBN:9787533966355

印刷时间:2021年10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徐慢慢心理话

本书以漫画形式讲心理咨询案例和其中故事,旨在“用心理学帮焦虑的人们松绑”,从情绪管理、个人成长、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四个角度出发,解读城市青年在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和困境,展现思维盲区,剖析行为背后深层心理动机,让读者感受到:原来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可以用心理学的科学眼光去看待的。带着这样的“科学视角”,我们能够更好地处理生活中的压力和困境,明白该如何应对当下的忧虑和恐慌、彻底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从焦虑中自愈。

 
NO.5 内向者的优势 

ISBN:9787559463449

印刷时间:2021年12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张瀞仁

谁说安静的内向者没有当营销专家的本钱?谁说话不多的内向者成为职场导师没有说服力?坚信Success is an inside job(成功是一种内在的工作)的作者张瀞仁,就以重度内向者的身份现身说法,描述了她长期以来与外向文化之间的搏斗史,破除一般人对内向者的既定印象与框架。她告诉读者:内向者拥有良好的协调能力、深度的思考能力,能够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自身专业领域,给予主管、同伴、客户强大的信赖感。只要精选战场、用对能量,跨出舒适圈,也能在外向文化主导的领域中取得成功,做营销专家、国际业务等需要社交的工作也完全没问题。在本书中,她从职业规划、人际攻防、社交逆袭、自我提升四个方面,帮助内向者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为他们提供了一条在外向文化主导的社会中用自己的方式成功的进击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