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之星年度好书榜单重磅出炉!速来收藏不书荒!

2022年拉开序幕

年终盘点正当时

今天,畅想之星2021年度电子书

畅销、人气、荐购三大榜单正式发布

重温千万读者的阅读刻度

这一年,你读了多少本书?

你的阅读清单上

又有哪些书能与以下榜单对号入座?


2021年度畅销榜

No.1

推荐理由:

1. 权威书写,体例创新。从成长经历、婚姻、理政、交往等几个方面入手,将有代表性、有相似性的事件串起,从典型事件解读领袖生活、性格及内心。

2. 文笔极佳,语言朴实,描述生动,人物刻画传神。

3. 弘扬优秀革命传统、传承优秀革命文化的绝佳读物。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2

推荐理由:

1. 知名作家冯骥才最新小说集,执笔50年小说精粹。

2. 冯骥才亲自审定、修订,亲笔作序,畅谈“作品的生命”。

3. 特别收录冯骥才2020全新小说《木佛》 创作手记——一段木头的奇遇,揭开一个隐秘的世界。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3

推荐理由:

1.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潜心创作的转型之作。

2. 知青文学后,梁晓声再度“出击”,奉献重磅长篇巨制。

3. 讲述一个“懦者”起伏跌宕的传奇际遇,彰显一种以弱制强、以柔克刚的人生智慧。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4

推荐理由:

1. 透过帝王视角让读者轻松读懂宋史关键问题和历史脉络。

2. 还原脸谱化历史叙事背后有血有肉的真实个体,探寻君臣共治时代三百年赵宋王朝的兴衰嬗变。

3. 以人写史,一部简明生动的宋史普及佳作。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5

推荐理由:

1. 本书介绍了一种新型的管理方法——介入式管理术。

2. 本书解决了一个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会遇到的问题:当既有的经验常识无法抵御变化突袭时,作为管理者的你该怎么办?

3. 案例真实详实,便于读者对介入式管理术的理解、应用。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6

推荐理由:

  1. 这是一部有着极度合理预见性的科幻小说,书中描绘的人类未来,将是大概率发生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比《三体》更有价值。
    2. 这是一部带有政治思想的科幻小说。人类不管如何发展,总是少不了党同伐异,总是少不了政治权谋。
    3. 这是一部带有哲学意味的科幻小说。科学发展的本质究竟是什么?当我们在宇宙中不再是孤独的一群,当我们的世界不再局限于地球,我们怎么看待别人,我们怎么看待自己?我们生而为人的人性究竟是什么?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7

推荐理由:

本书以职场的角度及现代人更有共鸣的价值观去解读金庸小说,对小说中人物的悲欢离合、得失成败、胸襟抱负、人际关系等进行深入剖析,呈现原著面貌之外的人性逻辑,揭开他们丰富的内心戏,旨在借我们所熟知的金庸笔下江湖人、武林事来侃现代职场经,带来关于职场和人性的反思。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8

推荐理由:

1. 传统中医药行业,随着国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出台而备受关注。小说通过曲折的故事塑造沈绎心和苏青垚这对成功转型的人物形象,讲述新时代发生的一段励志奋斗故事。

2. 以当代都市生活为背景,反映年轻一代的理想与爱情,探讨社会价值和道德的底线。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9

推荐理由:

农村是中国社会之根,农村基层党建乃“中共党建之根”。《党建之根》以农村基层党建为主题,以论文为主体,记录作者20年党建村建经历感受观点。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10

推荐理由:

1. 本书为知名红学家刘心武毕生“研红”经典之作,揭秘《红楼梦》中不为人知的真相,三篇探佚小说写作形式新颖,故事生动曲折,是刘心武续写《红楼梦》的基础。

2. 特别收录刘心武与红学大家周汝昌从未公开过的探讨红学的信件若干,每一封信都是一篇难得的学术文章。两辈红学家观点碰撞,你来我往,精彩纷呈。另有周汝昌赠诗数首。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2021年度人气榜

No.1

推荐理由:

本书记录了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邓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杰出国际政治家的风采。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2

推荐理由:

《走遍中国》是一本兼具美景、美文与美感的旅游图书。大美中国,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色,都美不胜收,本书以地域划分章节,将中国各个行政区划最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一一陈列,让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游览”神州美景。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2

推荐理由: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人际交往中,曾因为面子、因为不好意思,让自己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本书通过实际案例和自身经验,向读者传递出“拒绝并不是逃避,不是怯懦,更不是偷懒”的态度,鼓励大家适当丢掉面子,切勿让不好意思阻挡了自己前进的轨道。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4

推荐理由:

1. 本书是易学名家、北大哲学博士、北中医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写给大众的《易经》入门,破解大众对《易经》晦涩难懂的认知迷思,将《易经》去神化,去玄妙化。

2. 一本书读懂易经思想,渐进式解读易经的通俗读本。

3. 文白对照,图文并茂,更加直观和实用。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5

推荐理由:

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其核心是父母坚定与和善的态度。只有在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将孩子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使其学会终身受益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在学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本书结合接地气的实例介绍了如何运用正面管教方法教养孩子。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2021年度荐购榜

No.1

推荐理由:

本书结合未来战争所处智能时代的特点,研究指控组织如何建设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新战争研究范式,研究了一种新的指控组织,给出了一套服务当下的解决方案——“指挥控制任务共同体”。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2

推荐理由:

本书从自卑的心理根源谈起,把自卑者内心的黑洞晒在阳光之下,使人慢慢学会自我建设,纾解欲望。学会区分正常欲望与极端欲望,学会平衡自我与这个社会的关系,活出一个健康的自我——有个性但不任性,自我但不自私,跟随内心但不从众,绝不浪费时间为他人而活,独立且自由。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3

推荐理由:

作者从一个被无限切割的苹果出发,逐步带领读者进入原子、电子、轻子、质子、中子和原子核、中微子、玻色子、希格拉粒子等物理世界。随着科学家探索的不断深入,从平常的物理学常识到最前沿的科学研究,从最小的粒子到黑洞和暗物质,延伸至宇宙的外层空间和人类知识的前沿,带我们进入到了一个肉眼看不见的世界。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4

推荐理由:

《人性的弱点》是卡耐基成功学奠基之作,荟萃了卡耐基思想理论精华的部分。该书创作于20世纪早期,当时美国经济陷入萧条,战争和贫困导致人们失去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书作为一本实用的人际关系著作,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们体内的弱点,使人们能够充分认识自己,并不断改造自己,从而能有所长进,直至取得成功。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


No.5

推荐理由:

《一生要读的国学经典》推荐的古书,时间跨度从先秦一直延续到清末,类型多样,有《史记》《资治通鉴》等史学巨著,《诗经》《漱玉词》等诗词集,《红楼梦》《聊斋志异》等小说,《窦娥冤》《西厢记》等戏剧作品,《文心雕龙》《艺概》等文艺理论著作,《水经注》《齐民要术》等科学巨著。读者在了解其思想精髓的同时,也可以选取一些适合自己或者感兴趣的书来细细品读,相信定会受益匪浅。

扫描识别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