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用书籍来远游

       本周又一波冷空气杀到,在这个总是对我们冻手冻脚的季节里,大多数人都只能向寒冷低头,在家中或宿舍里闭门不出。

       趁着这个时间,不如钻进书里,让书本带我们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No.1

 

ISBN  9787520531498

出版时间 2022年1月

出版社  中国文史出版社

编者  陈光来//何以战


集万般宠爱于一身,大自然造就了这方水土。国际重要湿地在这里,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在这里,最美的水上公路、最阔的湖池草原、最奇的湖中沙山……都在这里,全球最珍稀的候鸟也在这里春去冬来。遇见吴城,最惊叹于遇见她的美丽与奇异。鄱湖鸟,知多少?飞时遮尽云和月,落时不见湖边草;春夏长,秋冬短,相逢总在别离时,鸟如初见人非昨。或许你叫不出它们的名字,但每次邂逅都像是别了一个春秋的恋人,你满头雪花守望着,她却还是当初的模样。遇见吴城,最渴望于遇见她的呼唤和飞翔。


No.2

ISBN  9787563071135

出版时间 2021年10月

出版社  河海大学出版社

编者  何薇


通过对同一座城市不同故事的讲述,让其无限地流传,成为一种标记,生成属于这座城市风格的地图册。以一本书,记录一座城市的表情,让你在字里行间,游遍它的每一个角落,让你的旅程更远。本书精选古往今来描写“西安”这一座城市的文学作品,如班固的《西都赋》、白居易的《长安道》、张恨水的《西京胜迹》等,从城市的四季美景到衣食住行,统统囊括。每一篇文章皆配以简短的阅读札记,让漂泊在外的人一解思乡之苦,让想远游的人在文字中旅行。


No.3

ISBN  9787313241351

出版时间 2021年8月

出版社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作者  朱璇


本书是基于一名背包客和背包客研究者的自助旅行体验,对背包旅行进行全面再概念化的学术专著。它不仅展现了一个致力于丈量大地的背包客在旅行中探索式生长成为专业玩家的真实经历,也呈现了一位长期进行参与式观察的背包旅行学者宏阔、刺激而奇妙的实地研究田野,可谓雅俗共赏。


No.4

ISBN  9787518435067

印刷时间 2021年6月

出版社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作者  李维基


北京,拥有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八百五十多年的建都史。《老北京的那些事儿》由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李维基老爷子,悉心讲述老北京文化和历史变迁。从历经沧桑的民俗古建到纵横交错的市井街巷,从名扬京城的名家老号到原汁原味的京味小吃,从无可奈何的历史变迁到倾诉不尽的深深故乡情,这本书较为全面地反映了20世纪40年代至今的北京民俗变迁,带您了解地地道道的老北京。


No.5

ISBN  9787555296294

印刷时间 2021年6月

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作者  蔡澜


本书收录蔡澜先生近两年的最新文章,涵盖以寻味为目的的旅行游记和杂感随笔。看世界,从莫斯科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阅尽欧美风情风物;游中国,从辽宁大连到香港上环,品味不同民俗美馔;聊饮食,从杯面、酱料到鱼卵、咖喱,指点美食,激扬文字。引领“食”尚,诠释最本真的味觉体验。乐活人生,于理性与感性间品评电影,赞美女性。随书附有蔡先生专用插画师苏美璐女士的插画50余幅,相得益彰,风格别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