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围炉煮茶,冬日温书

小雪至,
天渐寒,
愿你有书更有伴。

ISBN:9787521219739
印刷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周梅森 

北方机械厂因经营不善即将破产,远在东南亚担任海外销售总经理的孙和平被紧急召回就任厂长。凭借多年在国际市场打拼形成的强烈的市场意识,孙和平带领北机加入老同学杨柳掌舵的汉重集团,并大刀阔斧地对企业进行改革。几年的发展后,一度濒临破产的北机获得新生,并成功在香港上市。为了实现重汽整装梦想,真正将北机做大做强,孙和平积极谋求收购老同学刘必定控股的红星重汽,但却遭到杨柳的全力阻击,因为杨柳认为应该把汉重集团而不是北机打造为世界一流的重汽整装企业。三个昔日的老同学、三个充满梦想的企业家,为了实现中国重汽行业的长足发展,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博弈……

ISBN:9787521219876
印刷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关仁山 

该作描写发生于2020年春节前后到2022年,华龙市田、冯两个中医世家在抗击疫情中发生的故事,弘扬了中医文化和精神。刻画了华龙卫计委干部田好和他父亲、老中医田润章及女朋友蔡明月等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田好和蔡明月在抗疫工作中发展起来的爱情及田、冯两个中医世家的恩怨纠葛令人无限感慨。田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来的奉献精神和大义使作品充满了正能量。

ISBN:9787559663658
印刷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英)马特森·泰勒
译者:王思宁

单亲家庭里成长的少女伊薇在爸爸的关爱下长大,她性格鬼马、聪明、叛逆。高中毕业后,她突然意识到:一整个世界对她敞开,无限的可能性供她拥抱,但没有任何人告诉她接下来的人生该怎么办。坚忍而又爱幻想的伊薇开始了自己的探索和尝试。可是局促的田野生活并没有任何改变,周围的人(以及爸爸)也并不怎么配合,甚至浮夸又呱噪的克莉斯汀还不断地给她带来各种烦恼。一个偶然的场合,伊薇发现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对着镜头大笑的女子叫做卡洛琳,离家多年。伊薇开始热切地打听关于卡洛琳的各种信息,她认定,这个从小镇去大都市闯荡的成熟女子可以给她展现一种全新的生活。没多久,伊薇真的见到了卡洛琳。她的生活也就此发生了全新的变化,新生活正随着夏日的风向她吹来。

ISBN:9787020174645
印刷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者:(美)吉姆•莫里森
译者:罗池

“大门”乐队是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闻名世界的摇滚乐队,它的灵魂人物是歌手吉姆·莫里森。他除了写歌词,还一直在笔记本上写诗,因为他内心始终想做一个诗人而不是一个摇滚明星。吉姆·莫里森生前自费出版过两本诗集,即《主宰者(幻象笔记)》和《新生灵》。在他留下的多本笔记本里,后人发现了大量诗稿,整理后于1988年出版了《荒野》,1990年出版了《美国之夜》。2021年,吉姆·莫里森逝世五十周年,《吉姆·莫里森诗文全集》出版。本书从这些已发现的诗稿和“大门”乐队六张专辑中,挑选出可读性和可译性都较强的诗篇翻译成中文,结集成这本《大门:吉姆·莫里森诗稿》。

ISBN:9787516827123
印刷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作者:(美)安·纳波利塔诺
译者:孙璐

在一架从纽约起飞、前往洛杉矶的航班上,有争吵不休的一家四口、饱受癌症之苦的产业大亨、负伤的美军军官、刚发现自己怀孕的年轻单身女子、还有华尔街的金融天才和大学教授等,他们共乘一班飞机升空,却在几个小时后全体身亡,只有四口之家的小儿子爱德华幸存。飞行途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警方一边寻找黑匣子,一边试图还原失事真相;而爱德华则由仅剩的血亲(姨妈和姨夫)接走,去了一个他难以适应的“家”。在那里,突如其来的媒体包围、自己难以忍受的PTSD折磨、面对亲人离开的事实,爱德华未来的日子究竟应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