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人类群星闪耀时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过怎样的人生?
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没有头绪,
那不妨跟随小编一起去书中找找答案。

ISBN:9787547057421
印刷时间:2022年9月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作者:(奥)斯蒂芬·茨威格
译者:高中甫//潘子立

《人类群星闪耀时》是“传记之王”——斯蒂芬·茨威格的代表作之一。茨威格借历史之手,为平凡人的激情奉上赞歌,向伟大人物抗争命运时的坚强信念致敬,并给黯然陨落的失败者以应有的尊严。本书共收入他的历史特写14篇,分别向我们展现了14个决定世界历史的瞬间:太平洋的发现、千年帝国拜占庭的陷落、亨德尔奇迹的精神复活、马赛曲神佑般的创作、滑铁卢的一分钟、老年歌德热恋的悲歌,以及南极探险之争等。当强烈坚定的个人意志与无可抗拒的历史宿命碰撞之际,火花闪烁,那样璀璨的时刻从此照耀着人类文明的天空。

ISBN:9787505755215
印刷时间:2022年9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英)卡丽·赫伯特
译者:孟彤

草间弥生为什么钟情于波点?弗里达·卡罗为什么偏爱自画像?托芙·扬松的“姆明”是如何诞生的?本书讲述了全球15位女性艺术家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她们在艺术领域内外所做的独特贡献。不同于以往的艺术传记,该书聚焦于因性别而被边缘化的女性油画家、雕塑家、版画家、插画家、设计师等。通过阅读她们的个人故事,你将对当今艺术界和艺术流派产生全新认识,并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女性对整个世界的影响。

ISBN:9787100211000
印刷时间:2022年9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作者:(英)奥斯卡·王尔德
译者:孙宜学

王尔德最喜欢两种花:百合花和向日葵。他得意时如同盛放的向日葵,那硕大的金黄花盘获得了样样繁华;他落魄时则被讽刺为枯萎的向日葵,一无所有;最后,他就像凋谢的百合花,清香随风远逝。透过一封封跨越历史的书信,我们能看到什么?王尔德与世俗格格不入的张扬个性,他的快乐与痛苦,他对美的追求、对自己人生的反思,抑或时代给予他的沉重审判?这些,或许远远不够。近百封王尔德泣血含泪的书信,带你看尽一场美之陨落……

ISBN:9787213107368
印刷时间:2022年9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作者:(日)北康利
译者:曹寓刚//刘梅

90年的人生哲学,63年的经营智慧。稻盛和夫真实面对自我,全景展现。本书忠实展现稻盛和夫的人生历程,细致、真实地剖析稻盛和夫的传奇经历,逐一讲述稻盛和夫一生的重要事件。从稻盛和夫的出生背景、家庭教育到邂逅精密陶瓷,从与朝子结婚到带领京瓷走向世界,从成立第二电信到重建日航……书中细致描述了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始终将“作为人,何谓正确”作为第一判断基准,胸怀“利他之心”,一心一意“极度认真”地生活。稻盛和夫真正做到了用人生哲学来指导个人生活和企业经营,并取得巨大成功。

ISBN:9787100214223
印刷时间:2022年10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编者:丰南颖//丰意青

上海陕西南路的长乐邨93号,是丰子恺晚年的故居。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丰子恺在家人的陪伴下,享受了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也遭受了十年浩劫的挫折与磨难。他从未停止过读书、写文、作画,也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热爱与艺术的追求。本书为丰子恺长子丰华瞻的长女丰南颖、次女丰意青合著而成,回忆了祖父丰子恺在生命最后十几年间的点点滴滴,有喜悦,有愤怒,有无奈,有和解,文笔平实,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