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新学期,新书籍,新气象

新学期,新气象!

同学们,寒假已经结束,不如跟着崭新的书籍,一起迎接更好的自己,开启全新的篇章吧!

ISBN:9787533969714
印刷时间:2023年1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千慧

内容简介
本书想表达“战争与和平”的主题思想和故事主线即——大明援朝抗倭。中日两国从蜜月转向交恶的一个显著转折点则是在明朝嘉靖时期,当时的日本海盗多次侵犯我国浙江沿海地区,一直到另一个改变日本历史的人物丰臣秀吉出现,恶化达到了顶峰,因为这个野心家最大的梦想就是把中国划入日本的版图。本部小说就是围绕这段历史和那些被历史裹挟的人物展开的,他们有的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有的被迫做出违背良心的抉择,有的在经历战争的洗礼之后大彻大悟,有的凭借一己之力扭转整个战争局势……

ISBN:9787521220926
印刷时间:2023年1月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张俊立

内容简介
《迟庐吟稿》选录作者二十年来,特别是近十年来所作诗词共四百余首。内容即作者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有这些作品,就作者而言,均为有感而发,或浓或淡、或深或浅,均自出于本性之流露。

ISBN:9787572609459
印刷时间:2023年1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陶立夏

内容简介
生活、旅行和读书,是陶立夏作品中几个突出的主题。在这本书里,她围绕这三个主题,写下了【生活,如此很好】【旅行,远行结束的时候】【读书,我们没有成为别人】三个章节。它们各自独立,又相互契合,都表达了陶立夏对生活的与人生更深的体验和思考。这也是陶立夏近两年来创作的全新作品,首次集结成书。这本书就是陶立夏对生活的亲切告白,这些文字里有温柔、有冷静、有暗涌、有阳光,她告诉我们,生活中有一些获得会迟来,但总会到达。

ISBN:9787533969875
印刷时间:2023年1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英)杰夫·戴尔
译者:宋文

内容简介
毫无疑问,摄影改变了我们看这个世界的方式;同样毫无疑问,杰夫·戴尔通过《此刻》改变了两者:既改变了我们看摄影的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看这个世界的方式。从欧仁·阿特热到爱德华·韦斯顿,从沃克·埃文斯到安德烈·柯特兹,从多萝西娅·兰格到黛安·阿勃丝,这些伟大摄影家的作品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在本书中相遇,这种方式便是他们所拍摄的对象:公园长椅,理发店,手,公路……似乎不是摄影家在拍摄这些事物,而是它们在呼唤那些摄影家;似乎他不是在描述摄影,而是在描述生命。

ISBN:9787521747751
印刷时间:2023年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英)简·莫里斯
译者:方军//吕静莲

内容简介
英国国宝级作家、历史学家简·莫里斯通过自己从20世纪50年代到20世纪初的全球历程,用半个世纪的行走,书写了一篇篇令人心醉神迷的文化随笔。五十年的风云变幻,莫里斯见证了一个又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从人类首次登顶珠峰,到艾希曼审判和柏林墙的倒塌,再到香港的回归。五十年的生命历程,莫里斯从“他”到“她”,从新闻记者到文学作家,在双重身份变换间,她始终敏感地注视着这个世界。旅途虽匆匆一过,她却用历史学家的目光透过当下联系到过去,想象到未来。纷扰不断的中东、混乱的加勒比、冷战中的苏联、分裂的南非、逐渐褪去帝国光环的英国、流动的欧洲……在历史的变革中,她捕捉到世界剧变的20世纪下半叶中那些决定性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