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向坏情绪说Bye Bye,和新学期说Hi Hi

冬去春来
新学期如约而至
不知重新背上书包踏入校园的童鞋
是否已找回当初你追我赶的状态?
新学期新气象
是时候和焦虑迷茫
等坏情绪说Bye Bye了
调整生物钟、置办文具增加仪式感、
规划新学期小目标……
此外,还可以
从阅读一本电子书开始收心
找回状态满格的自己
和新阶段的新挑战淡然Say Hi


《65种微习惯》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日)古川武士
其他责任者:何俊山,何巴特译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1
ISBN:978-7-115-57602-6

本书提出了“习惯冰山模型”理论,认为在看得见的行为习惯下面还潜藏着思维习惯和情绪习惯,只有改变了“海面”下的隐性习惯才能改变行为习惯,进而改变我们的人生。作者总结了其多年来进行习惯塑造指导的实践经验,归纳了轻松调整习惯的65种方法,通过鲜活的案例阐明了如何解决生活中的“坚持不下去”“不能付诸行动”“戒不掉”“改不了”等习惯难题。

《写作疗愈》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刘主编,蓝橙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2
ISBN:978-7-115-57670-5

本书避开了复杂的写作疗愈理论,采用小故事的形式,告诉读者如何利用写作解决心理问题。在书后的“写作魔法盒”中,作者提供了100个写作疗愈锦囊,供读者练习。适合对写作感兴趣的读者、希望通过写作给自己解压的读者,以及对写作疗愈、叙事疗法和心理疗愈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浮世烦恼》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日)尾林誉史
其他责任者:张铃译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6
ISBN:978-7-5001-7071-6

每个时代,都有无数的人会对自己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产生怀疑和不安。尾林誉史是日本资深的精神科医生、职业健康医师,帮助过3万余人处理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和情绪问题,让他们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本书中,尾林医生结合他的实际工作,以问答的方式总结了50个大家共同的烦恼,给出了消除压力和烦恼的详细方法和独到见解,聚焦职场人在自我价值实现、人际关系、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所遇到的各种问题,逐一分析击破,给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化解负面情绪,更加积极从容地面对一切,告别回避与盲从,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榨书》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格格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1
ISBN:978-7-121-41893-8

本书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作者独创的“榨书”阅读法,提倡最大化地榨取书的价值,通过阅读改变人生,实现自我成长。本书内容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实操性强,不仅适合在校高中生、大学生阅读,也适合职场人士、创业者等希望培养核心竞争力的人阅读。

《把24小时装进钱包里》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纪元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1
ISBN:978-7-5108-9800-6

本书从心理学角度剖析时间管理的本质是为了过上幸福的生活,而这一切是可以顺应人性达成的。从日常的个人时间管理进阶到团队管理,再到轻创业,作者为读者提供了多种实现财富自由的方式,切实帮助看过本书的每一位读者加快成长步伐。

《软瘾》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美)朱迪斯·莱特
其他责任者:董黛译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6
ISBN:978-7-5360-9679-0

你希望拥有更多时间、金钱或精力吗?你希望在生活中找到更多目标和意义吗?你是否会因为想填补内心的空虚而去做某些事,结果发现收效甚微?机械地吃零食,无聊地刷手机,一逛购物网站就控制不住买买买……做这些事时我们明明是快乐的,可这种快乐却无法形成持久的满足。

这些看似无害的习惯就是“软瘾”。它们不仅浪费了我们的时间和金钱,还麻木了我们的情绪,榨干了我们的精力,降低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它们仅仅提供了表面的兴奋,而掩盖了我们更深层次的渴望,阻止我们实现我们的目标、野心和梦想。

在这本开创性的书中,莱特从她在个人和职业发展领域的丰富经验出发,对软瘾做了一次彻底的解剖,提出了摆脱软瘾、充实生活的具体方案。以软瘾为线索,你将看清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学习摆脱软瘾,你可以为生活中的更多可能腾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