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学科服务 更多>>

国际贸易学

作者: 田灿伟
介绍:本课程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所用教材为“十一五”教育部规划教材。全部课程录像由山东大学3位博士生导师讲授。主要讲解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既吸纳了经典贸易理论,也综述了各国贸易政策的最新发展,并且介绍了中国外贸体制的改革与现状,以满足人们学习国际贸易知识的兴趣和需求。
主题:国际贸易学的定义和研究对象 国际贸易的基本概念 国际贸易的分类 国际贸易的特点 国际贸易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国际贸易与对外贸易 贸易条件 对外贸易依存度 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贸易的好处 战后国际贸易的新方式 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发展状况 前资本主义时期国际贸易的特点 资本主义时期国际贸易的特点 战后国际贸易迅猛发展的原因 封建社会的国际贸易 进口替代战略简述 出口导向战略简述 进口替代战略的配套政策积极作用及消极作用 出口导向战略的配套政策积极作用及消极作用 选择外贸发展战略的基本依据 外贸发展战略实例分析 初级产品出口鼓励战略 我国对外贸易统制...     展开
2人关注课程
关注

关注成员

田灿伟(组长)
田灿伟
图书馆
蔡兆瑞(组员)
蔡兆瑞
经济学院
共1页 <<  < 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