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校友终身读者服务办理方式的通告

母校图书馆愿做您最贴心的终身书童

 

各位亲爱的校友:

为更好地推动校友终身学习、助力校友成长、增进母校联系、提升资源效用、活跃社会文化,母校图书馆不断拓展服务创新,自20167月起,决定为“十万”校友提供“终身读者服务”,开创了高校服务社会,服务校友的新纪元。不管您身处何地,从今以后,母校海量文献信息资源与贴心的读者服务又将重新回到了您的身边,为您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切实的帮助。为理顺管理程序、提高服务效率、满足校友需要,现就“校友终身读者服务”开通事项通告如下:

一、服务对象与原则

符合学校有关章程规定的浙江财经大学校友,根据自身需要,自愿申请开通图书馆“校友终身读者服务”相应服务项目。

二、服务内容与要求

1.图书借阅:凭校友卡开通借书功能,免费借阅,在借总量不超过6册,借期6个月,可通过图书馆网站续借1次,续借期2个月。校友开通借书功能时须交借阅押金200元,该押金在注销借书功能时退还本人。

2.数据资源访问:凭校友个人VPN账号(与校友卡号相同)免费远程访问,权限与在校师生相同。2010年(含)前毕业的校友需凭校友卡申请重新办理校友个人VPN账号,2011年(含)以后毕业的校友离校后保留原VPN帐号(用户名为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校友请使用 插件版SSLVPN 方式。


3.馆内阅览自习:凭校友卡免费阅览自习。

4.信息共享空间预约使用:凭校友卡免费预约使用。

三、办理方式

需要办理VPN账号和开通借书功能的校友,须先到各学院申请办理校友卡,然后到图书馆办理相关手续。

 

各位校友在服务申请或资源使用过程中若有疑问,可向我馆咨询,电话:0571-86757166借书服务)、87557367(数字资源使用)、86735772VPN使用)、86735239(信息共享空间预约使用)。

 

为方便校友更好地了解学校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请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20171031

 

附件:

浙江财经大学校友终身读者服务登记表.xls

VPN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