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内向者生活指北

“性格太内向了不是好事,你得学着让自己变得开朗一点。”

“我们想要擅长沟通的人,你的性格太内向了。”

“你太不合群了。”

       如果你是一个内向的人,那么以上这些话语你可能会在生活中无数次听到。因为内向,被扣上冷漠、不善沟通、不合群的帽子。因此,很多内向者为了迎合他人,为了更好地在群体中生存,强迫自己变成“外向者”,让自己身心俱疲。

       就像男女的性别是天生的一样,内向和外向的性格也都是天生的,并无优劣之分。内向没有错,错的是对内向的误解。本期推荐五本与内向有关的书,希望内向的你从中得到力量。

 

No.1

扫描二维码阅读

索书号:B848.6/3721

       这是一份内向型高敏感者的幸福生活指南。

       作为兼具内向性格和高敏感特质的人,你善于分析、小心谨慎、坚韧不拔,可以说已经拥有了获得幸福生活的天时地利人和,可以很轻松地开展人生的下一步计划。

       然而事实上,内向高敏者往往对自己的优势估计不足,却又如此善于发现自己的缺点。这本书会帮助你发现并发挥自己的优势,还会告诉你如何攻克那些让你精疲力尽的难关,如何在保持自我和适度改变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

       在这本书中,你会读到那些帮助过许多内向高敏者的建议和启示,找到更多机会让自己成长发展。我们把这个过程称为“成熟”。

 

No.2

扫描二维码阅读

索书号:B84/3451.1

       本书作者凯文•达顿是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的研究型心理学家。他是享誉世界的心理学、精神病专家,英国皇家医学会和精神病科学研究学会成员。

       他从大胆而严谨的心理实验出发,探寻疯子与天才之间的秘密关系。为了获取准确的一手信息,他甚至亲自造访精神病院,不惜将自己伪装成精神病患者,接近真正的病人。他在书中提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观点:致命与救命、冲突与秩序、善与恶等两极之间,存在 一座连通的桥梁,普通人只要稍加尝试“异类”的思考方式,就能让负面情绪得到正向发挥,很多难题便可迎刃而解。

 

No.3

扫描二维码阅读

索书号:R749.990.5/7724

       这是一本写给“社恐”人士的自助指南。

       传统观点认为,人们“社恐”的原因是“缺乏锻炼”“只要肯硬着头皮多试试就好了”。但实际上很多社交焦虑者的问题并不出在表达能力上,反复尝试错误的做法,只能让他们的问题变得更严重。

       本书作者吉莉恩•巴特勒是英国心理学会成员,同时也是认知治疗学院的创始人之一。本书以认知行为疗法的理念为基础,围绕社交焦虑模型展开,并为读者提供详细而明确的方案和实施步骤。

 

No.4

扫描二维码阅读

索书号:B841.7/7724/:1

       敏感不是缺陷,而是上天赐给你的最特别的礼物。这是一本教会高敏感者接纳自我的书。

       为什么常觉得自己事情做不好、在人前丢脸?

       大家都说我太敏感、玻璃心、想太多!这是我的问题吗?

       你是否常有这样的心情:不想给人添麻烦、需要独处、容易有罪恶感、曾为他人眼中的小事深受打击、面对大量信息时容易焦虑讨厌到人多的地方.......如果你常常有这样的心情,那么你很可能就是一个高敏感者。

       这种特质让你比常人更容易感受到痛苦,但也为你带来了更加丰富和细腻的内心世界。谁说高敏感不是一种宝藏天赋?从现在开始,肯定自己的独特,拥抱自己的性格。

 

No.5

扫描二维码阅读

索书号:D0010240/B848.6

       性格是与每个人密切相关的心理特质,它影响着我们的思想、行为甚至是人生轨迹。不过,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理解自己的性格,更不用说发掘出自己性格中的闪光点,活出一个大写的自己。

       本书通过介绍当前颇负盛名的9种性格理论,帮助人们真正看清自己性格中的不同侧面,同时发现自己性格中的优势。通过阅读本书,你会很快对自己的性格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人生产生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本书推荐了一个性格倾向测试,中文页面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ch。看书之前,不妨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