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思维的力量

思维是人与动物的重要区别之一,当我们想完成某件任务时,有意识和无意识地去做可能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

掌控思维的力量,学会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好规划,也许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五本关于掌控思维、提升自我的好书,助你在寒假过得更加充实和圆满。


No.1 笔记的魔力

ISBN:9787515363578

印刷时间:2021年11月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作者:(日)前田裕二

译者:李优雅

      你当下在做什么?你未来打算做什么?你的梦想是什么?你所做的是事情与你的梦想有关吗?很多人走在一条单向度的路上,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却无法在现实中实现。本书作者前田裕二曾经写下过30多本笔记,他借此捕捉住了一个个实现梦想的成功创意。这些笔记,让他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直至成为日本当红的创业家,成为别人口中的人生赢家。打开这本书,学习书中的经验,学习做笔记,你可以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也可以实现自己梦想。


No.2 时间管理

ISBN:9787504691958

印刷时间:2021年10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美)博恩·崔西

译者:王琰

      高效利用时间,就会获得更多成就,同时获得更多回报。当你可以掌控好生活中的关键时间点,你就可以更加充满活力,有更好的睡眠,收获更多。本书介绍的思想和方法,可以帮助你在每个工作日节省两小时的工作时间,甚至可以使你的绩效和工作效率提高一倍。数千名来自各个行业的高管都使用了这些方法,验证了这些方法的有效性。只要遵循了时间管理4D原则,这些方法也能够助你取得成功。


No.3 深度思考

ISBN:9787515831626

印刷时间:2022年1月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作者:刘蔚

      人们情绪体验的强弱、意志努力的大小、知觉或思想的快慢、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长短以及思考活动的倾向等,都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这造成了个体之间智慧特征上的差异。智慧不在旅程的终点,它就自然存在于我们的身边,静静地等待我们的激活和开发。人云亦云只会让你流于平庸。善于自我思考,懂得自我管理,敢于自我超越,求新求变,才能引导潮流。


No.4 整理情绪的力量

ISBN:9787505752894

印刷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日)有川真由美

译者:牛晓雨

      人人都有陷入消极情绪中难以自拔的时候,如何应对消极情绪便成了实现目标、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有川真由美倡导的“情绪整理”方法旨在帮助我们协调情绪与现实之间的关系,她从愤怒开始,列举了如焦躁、孤独、疲惫、怨恨、嫉妒、自卑、逃避、怠惰、后悔和不安等现代人生活中常见的情绪垃圾和消极状态,你可能还没有发觉它们的出现,就已经成为它们的猎物。本书会教你辨识这些堆积在内心的污泥,用简单实用的方法,以最快的速度摆脱它们的影响。情绪如同马车,理性是缰绳。手腕高明的驾车者懂得平复自己的情绪,安抚它、取悦它,心情愉悦地享受自己的人生之旅。


No.5 直面惊恐的障碍

ISBN:9787111692256

印刷时间:2021年10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顾亚亮//史欣鹃

      从本质上说,惊恐障碍是身体给你的一种提示——你曾经或正在经受过度的压力;你因为对自己太苛刻、要求太高而不堪重负;过去所经受的身体、心理创伤正侵蚀着你的健康,让你的身心失去了平衡。惊恐障碍并非生理疾病,而是心理问题,它通过这些强烈的症状,试图让你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正视你对自己身心健康的忽视。本书两位作者有近20年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经验,数百例成功的惊恐障碍治疗案例。他们将从生理、心理多个维度带你正确认识惊恐障碍,让你了解与惊恐障碍的有关的情绪想法、生活方式等,为你提供多种简单易行且有效的方法,如自我探索、改变自我对话、自我放松、呼吸冥想等,缓解你的惊恐障碍,指导你制订属于自己的心理自助计划,同时学会更好地利用社会支持,做出积极改变。此外,本书还介绍了一些治疗方法,让有需要的读者更好地与咨询师合作,更好地完成治疗。与惊恐障碍“相处”的过程中,你可以获得内心的安静,更好地适应环境,情绪更稳定,可以更温柔地接纳自己,拥抱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