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她们值得——致每一个她

女性——她们是美丽的、温柔的,她们也可以是勇敢的、坚强的,她们可以不完美,她们拒绝被定义、拒绝被束缚,她们要做自己!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芸悦读为大家推荐了五本女性题材的书籍,愿你突破束缚做自己的女王。


No.1 俗女养成记

ISBN:9787547740989

印刷时间:2021年10月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作者:江鹅

      《俗女养成记》是台湾作家江鹅最具代表性的散文故事集,以清爽利落的文字写一个台南普通女孩的成长故事:与阿嬷的趣味日常、中药房里跟屁虫的生活、学钢琴、午后一个人的科学实验、爱的教育、女性意识初启蒙,还有孩童的内心小剧场等等。在各种可与不可对人言的人生细碎里,写出了一个女孩如何一点点长大,慢慢窥见并进入成人的世界,检视那些发生在自身的,关于亲情、爱、婚姻、尊卑伦常、人情世故等诸多教养与束缚,一步步变得自知自明,自如自在,真实而舒展。


No.2 爱情基因

ISBN:9787550046030

印刷时间:2022年2月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作者:陆琪

       一本书让女性自查自己的爱情基因,解决女性在爱情里一再失败受伤的根源问题。

       每一种感情背后都对应着一种情感模式,这是一切幸福或痛苦的根源。作者通过12年情感研究,提出了“中国式原生家庭”的四种独立情感模式:享受型、自虐型、掌控型、取悦型。本书对四种情感模式及相互结合的10种爱情关系的解读,结合心理学原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爱情关系中常见的问题。文中引入了大量情感案例,并配以情感心理测试,帮助读者发现自己的爱情基因,解开情感循环的困惑,并进行相应的调节、优化,从而获得完满的情感关系。


No.3 她们的传奇

ISBN:9787505751767

印刷时间:2021年4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法)佩内洛普·芭桔

译者:王晨雪

       这是一本讲述那些改变人类历史的女性们的传记故事合集。从印第安女战士到好莱坞女明星,从灯塔守护者到妖精缔造者,从妇科医生到女皇陛下,这些女中豪杰们将人们对女性的偏见碾压得粉碎。作者以风趣和略微夸张的笔调生动地刻画出30位在各自所处的时代和地域都影响具甚的女性的肖像,描绘她们的独立、坚强、聪慧与可爱之处,向读者讲述她们是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潇洒地活出自己的一生。


No.4 女性主义

ISBN:9787559460158

印刷时间:2021年12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李银河

       女性主义的理论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在全人类实现男女平等。李银河在这本《女性主义》中,对女性主义理论、女性主义运动、女性主义流派等思潮进行了条分缕析的梳理。如果想要了解女性主义却不知道从何着手,李银河老师这本书可以帮助读者建构一个坚实的理论框架。不仅是给女性,男性也应该树立正确的女性观念。女性意识觉醒,不只对所有女性有益,对男性也十分重要,因为只有正确看待女性,男性才能与女性和谐相处,才能促进男女平等的发展。


No.5 我存在过

ISBN:9787550733404

印刷时间:2022年3月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作者:邓歌

       本书由《全是少女的舞台》《我存在过》《燃烧》三个中短篇小说组成,作者以身边真实的人物、事件为创作素材,讲述了一群年龄不同、命运各异的女性拒绝被束缚、被安排、被物化,突围蜕变的人生故事。这些女性忠于自己内心的渴望,不计付出,热烈而真实地活着。她们也曾迷惘和踟躇,也会谨慎地审时度势。不幸和偏见催生出尖锐的对抗,却不曾使她们失去温柔。她们为爱慷慨付出自己,但拒绝牺牲自我。她们就像波伏瓦在晚年回忆录《清算已毕》里所说的,女性追求的不是成为女人,而是成为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