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任你风起云涌,我自岿然不动

透过薄薄的历史书籍,看几页纸上的风云变幻,生命的广度和深度被无限拓展。

当我们把目光从千百年前转回到现在,我们就能够用更加理性的角度去看待当下的生活。


No.1 大明侃史官

ISBN:9787511387264

印刷时间:2022年2月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作者:李飞

       本书线索清晰、分析透彻、活泼有趣,却又不失严谨。为读者展现了明朝从兴至衰的浩荡历史进程,以全景图的模式剖析明朝兴亡背后的原因,以及皇权、宦官、文臣势力角逐下的王朝命运,展现历史背后澎湃汹涌的暗流,解析王朝背后的权力之道,洞见历史深处复杂的人性。这是一本有灵魂、有内容的“正经”明朝史,那些陷落在历史深处的人物在这一刻,不再是一个个生硬刻板的名字,而是一个个灵魂都散发着趣味的时代见证者。作者用现代人熟悉的诙谐手法,将明朝的发展更迭、龙争虎斗、爱恨情仇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出来。


No.2 汴梁悲歌(靖康大变局)

ISBN:9787205102869

印刷时间:2022年1月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作者:张吉寅

       本书是一部历史通俗读物,讲述的是金军入侵,北宋灭亡的历史。宋徽宗时代,北宋本是经济繁华的,但无奈徽宗和奸臣的胡作非为,让国力快速下降。海上之盟,本是收复燕云之梦的起点,但联金灭辽,也等于引狼入室,搬起石头要了自己的命。金军灭辽之后,立刻南下攻北宋。宋军无法阻挡金军的势如破竹,最终败下阵来。北宋灭亡,二帝北迁,生灵涂炭。就在这历史大变局之中,倒霉大臣张邦昌被逼入人生死角;康王赵构和哲宗孟后联手重燃炎宋国祚;但曾经在北宋的锦衣贵人,在苟活与死亡的挣扎中,一路向北再向北,刹那间从天堂跌入人间。到底该如何看待这段历史,本书给您全新的解读。


No.3 罗马帝国(千年史诗的毁灭)

ISBN:9787507849998

印刷时间:2022年1月

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作者:夏遇南

       本书主要讲述了罗马帝国的兴亡史,介绍了罗马帝国璀璨的文明。罗马帝国是西方最为强盛的帝国,它创造了将地中海括为内湖的版图神话,称雄西方世界达数百年;它也是世界古代大的国家之一,在疆域全盛时,罗马帝国控制着约59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罗马帝国对西方世界的影响可谓深远,其发达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给现在的西欧诸国留下了无数难以估价的宝藏,在今天的西方世界里,到处都有无法消除的古罗马影响的痕迹。此外,罗马帝国的建立,极大地促进了西方世界经济和文化的交流。


No.4 不可思议的印度

ISBN:9787520721639

印刷时间:2022年1月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作者:汪涛

       作者在印度做市场工作前后15年,其中有3年常驻印度工作和生活。他是印度第一个国家级通信骨干DWDM传输网,也是中国通信设备第一次成功进入印度市场的主要操盘者。作者对印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究和思考,在大量研读有关印度学术著作和个人学术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在印度市场一线实操运作的亲身经历写出本书。理解印度人的性格,最好的一个表达词语就是“不可思议”。本书提出了一个理解印度人的标准,就是“不可思议标准”。这种不可思议体现在非常多的方面。本书不仅描述这种不可思议的表现,而且追寻了它们形成的历史原因,尤其是地理气候的长期影响决定的原因。本书不仅是理解印度人性格文化的钥匙,而且对如何处理中印关系的基本原则进行了探讨。这一课题对中国具有越来越重大的价值。本书尽管是在谈印度,但同时也是在谈中国自己。


No.5 郭德纲讲三国

ISBN:9787559657954

印刷时间:2022年2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郭德纲

       郭德纲2022年重磅作品,首度解读三国,更新潮、更易读、更有趣的三国故事。读一页就上瘾,老少咸宜。郭德纲讲三国,讲的是三国的人,讲的是三国的人心、人情、人性。曹操为什么会成为一代枭雄;大将军何进的一个举动决定了最后的悲剧人生;家世、门第卓越的袁绍袁术兄弟如何葬送了一手好牌;董卓从西凉带兵占洛阳挟天子,他可能是个昏庸之人吗;司徒王允一句话葬送了大汉王朝数百年基业,他说了什么?三国时代的风起云涌,各路英雄的豪情壮志,26万余字,300多页内容,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三英战吕布、貂蝉美人计……重逢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形象,笑侃有声有色的经典故事,郭德纲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视角,让你一读就上瘾。品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观荣辱纷争、死走逃亡。以三国的历史故事为基础,看郭德纲拾遗经典名著,清醒剖析古今官场、职场、情场,勘透人间百种世情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