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最美三月天,致敬“她”力量

3月·绽放“她”力量

       穿梭于职场或校园之间的她,随时切换多重身份的她,努力释放自身光芒的她……

       正是无数个她,组成了这个社会生活里不可或缺的半边天。

       最美三月天,致敬“她”力量。畅想之星邀请各位读者,一起品读书本里那些闪闪发光的“她”力量。祝愿所有女生都能自由洒脱,勇敢追寻,成为更好的自己。


No.1 优雅的节点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罗思著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8.03

ISBN:978-7-5699-2044-4

     优雅,延续几个世纪永不消亡的诉求——从杰奎琳、赫本,到Coco Chanel,时光带得走美人,时光带不走优雅。时代在变,对优雅的追求永远不变。

     本书从外在和内在、时尚和生活、修养和眼光、工作和爱情等角度来谈优雅,另辟蹊径,分析透彻,精准诠释了优雅的范围和定义。值得每一个在优雅路上的你一读再读。 

No.2 奥黛丽·赫本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钟小萌著

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5

ISBN:978-7-5480-3773-6

     奥黛丽·赫本的一生十分精彩,从芭蕾舞者,到模特,再到演员,她一直都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她的坚持、她的努力、她的认真,对现代女性来说,都有很好的学习意义。

     这是一本修身启示录,让我们在学习女神生活态度的同时,也成就更好的自己。

No.3 做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韦甜甜著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8

ISBN:978-7-5168-0658-6

     美丽和才华,成为构成民国女子的“基本要素”。而,这也是女人们今时依旧为之追求一生的两个词。当我们怀着“怀旧”的情感,回眸民国红颜时,我们不能不惊叹:原来在我们的世界上曾经生活过如此美丽的精灵!

     林徽因、张爱玲、孟小冬、周璇、蝴蝶、唐瑛、吕碧城、董竹君……她们美丽的身影永远令人崇慕与怀想,我们在感叹时光无情的同时,更加感怀她们留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和缤纷绮丽的传奇人生。

No.4 论女性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法)儒勒·米什莱著

其他责任者:李雪译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3

ISBN:978-7-5520-2403-6

     历史学家米什莱摆脱时代的桎梏,从法国历史文化中抽丝剥茧,以舒缓的笔调写就“女性”成长史。既没有哗众取宠的溢美,也没有好丹非素的偏颇,娓娓道来的是“女性”生而在世的欢欣苦楚。

     米什莱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视角对女性在成长、婚姻、教育子女、社会参与等方面的特点、作用以及面临的困境做了生动而具体的剖析,使本书成为19世纪有关女性研究的重要著作。在当时女性地位仍旧不高的社会环境下,米什莱毫不吝惜地赞美了女性的品德,肯定了她们对家庭和社会的贡献,这种对女性的尊重在现今社会仍具有启示意义。

No.5 有趣的女子会好命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欧阳茜茜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

ISBN:978-7-5143-7053-9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那么,到底怎样的女子才算得上是有趣的呢?是会讲段子,言语之间就能把人逗笑?是能发现生活中别人发现不了的乐趣?是能正视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似乎都是,但又不全是。有趣是一辈子的事。它不分年龄,不分社会经济地位,它是一个人的教养,也是一个人的心境,更是一种面对生活的态度。


No.6 惟愿时光不辜负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麦萌萌著

出版社: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5.11

ISBN:978-7-5699-0552-6

     有人喜欢林徽因,林徽因这个名字,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是一个仰望,不管在当时,还是多年后的今天,她都是所有女人梦寐以求的样子;有人喜欢张幼仪,张幼仪就像乡间常见的碎花布,不洋气也不时尚,却简单自持,是贤妻良母的典型,是一个实实在在、普普通通的女人。本书写尽林徽因和张幼仪的爱情与生活,让你一探徐志摩身边的这两位女人的方方面面。

     或许大家都一直梦想成为林徽因,而现实中的我们后来不过是成为了张幼仪。没有哪一种女人更好,仅仅是,一个活在梦想中,一个活在现实里。无论是哪一种,都在生活中活得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