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共读暖意书单,与明媚和舒朗撞个满怀

春天正是读书天

莫负好景好颜色

在春风和煦、万物向阳的日子里

翻开“暖意”十足的书单

与明媚和舒朗撞个满怀吧!


No.1 自然与人生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日)德富芦花著

其他责任者:陈德文译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4

ISBN:978-7-5675-9867-6

       作者以“美的农民”的身份,将自己的全部身心融入大自然中,践行着自己“自耕自食,晴耕雨读”的生活理念。其作品以独特的观点探讨社会与个人、自然与人类等主题,曾被定为近代日本国民实行“情感教育”的通读书目。读《自然与人生》,你可以随着德富芦花的文笔,走近散发着泥土芳香的原野,白云缱绻的天空,长满花草的山岗,清澈见底的小溪……


No.2 悦然食光:二十四节气养生食谱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杨力主编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0.03

ISBN:978-7-5180-6319-2

本书将充分解析对应二十四节气食材中的养生能量,让大家的一日三餐跟着节气走。书中推荐的食材全部出自身边超市、菜市场,贴近大众生活,对应每个节气都有杨教授精心配伍的、为节气度身定做的典藏食谱,帮助一家老小吃对家常便饭、四季安康不生病!本书不是一本单纯的食谱书,更是请杨教授将中医典籍(如《黄帝内经》等)中二十四节气养生精华深入浅出的分享给读者,贯穿全书,借食物修身修性修心。


No.3 不知不觉慢运动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赖惠能,方志财著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1

ISBN:978-7-218-13329-4

本书所阐述的正是这样一种生活理念,是一种高智、随性、细致、从容的应对世界的方式。通过“慢”这一哲学概念的解读,各个年龄群都找到更好平衡生活、工作和家庭的途径。“慢”的生活哲学开始为更多的群体所关注,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积极的心态,提醒生活在高速发展时代的人们,在生活中准确找到定位,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关注心灵、环境以及周围,不迷失自己,提高生活质量。


No.4 心:稻盛和夫的一生嘱托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日)稻盛和夫著

其他责任者:曹寓刚、曹岫云译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5

ISBN:978-7-115-53619-8

本书是稻盛和夫先生收官之作,也是知名代表作之一。书中凝结了稻盛先生一生的经营哲学和人生智慧,可谓集大成之作。那些看上去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方法,却蕴藏着人生转机的力量。如果不想错过一生幸福,就好好反复阅读本书,让自己在心灵深处汲取稻盛和夫的成功力量,去积极探索让自己幸福的人生吧。


No.5 运动减脂讲义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减肥大叔Sam编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2

ISBN:978-7-115-53028-8

本书由微博人气健身博主减肥大叔Sam专为健身初学者而作,不仅提供了科学进行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方法,还对初学者常见的减脂误区进行了剖析,帮助读者建立关于减脂的正确认知;书中提供的肌肉松解、拉伸、肌肉训练动作以及训练方案多以徒手和小器械为主,涵盖胸部、背部、腹部、臀部、手臂、腿部及全身,图解形式方便读者在家练习。


No.6 谷子书店

扫描识别开始阅读

作者:碧珊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1

ISBN:978-7-220-11469-4

本小说以一家书店即将关张的最后一天为主要背景,讲述了书店接管人康阿婆为了守护书店想办法号召人来到书店参加告别会,并在这一天的各种片段的回忆中展现了阿婆以及当地人和这家书店长达半个世纪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