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追寻文字之道

文字之道

独处的浪漫时光


穷尽想象的科幻、

精妙绝伦的推理、

恢弘壮阔的家族兴衰、

浪漫的意识流文学......

在文字中,享受一段独处的浪漫时光


No.1

ISBN:9787559666932

印刷时间:2023年5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日)广濑正

译者:丁丁虫

一九四五年的东京,少年滨田俊夫居住的一带遭遇空袭,邻居伊泽在命不久矣时拜托了滨田一件奇怪的事——十八年后的今天,希望他能回到这里。当滨田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约定的地点,遇见的是伊泽的女儿启子,她自当日的空袭后整整失踪了十八年。同时,那里还有一台奇怪的机器……本书是早逝的天才、日本科幻小说最高奖项星云奖得主广濑正的名作,被誉为日本时间旅行类科幻小说的扛鼎之作、日本科幻史上的古典杰作。全文构造精密,犹如完美咬合的齿轮。栩栩如生的细节,还原整个昭和时代的风貌。一场时空穿梭之旅,穷尽对未来和过去的想象。


No.2

ISBN:9787533971205

印刷时间:2023年5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日)江户川乱步

译者:曹逸冰

本书是世界短篇推理小说精选集,由被誉为“日本推理小说之父”的著名推理作家江户川乱步精心编选。选篇时间跨越两个世纪,空间范围则聚焦在推理小说发展最为成熟的欧美,入选作品皆依创作时间排序,其中既有注重诡计的本格派推理,也有回味绵长的悬念故事,同时还囊括了幽默推理、硬汉派等类型分支,兼具代表性和阅读趣味。从中读者可以展望推理小说百年发展历程,俯瞰推理小说的诸多流派。全书共分上下两卷。上卷“谜的结构”收录19篇开辟解密类型、侧重本格推理的杰作,下卷“奇妙余味”则收录了19篇文字幽默、回味绵长、侧重刻画侦探个人魅力的侦探故事。篇目按照写作时间排序,随篇皆附有江户川乱步所作点评。


No.3

ISBN:9787020177554

印刷时间:2023年4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者:(意)朱塞佩·托马西·迪·兰佩杜萨

译者:费慧茹//艾敏

小说以加里波第登陆马尔萨拉为切入点,展开了萨利纳家族在这一动荡时期发生的故事。除了社会变革这一条主线外,书中还有一条支线,那就是爱情,从侧面展现了新旧两个阶级间互相利用、互相渗透的现象。它是一曲时代的伟大哀歌,叙事悠长、大气,语言生动诙谐,完美展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令人耳目一新。


No.4

ISBN:9787532793006

印刷时间:2023年4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作者:(刚果)德尼·穆奎格

译者:任爱红

《海浪》是伍尔夫创作力鼎盛时期的作品,出版于1931年。这部诗一般的实验作品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故事,倒更像是一部由九个乐章构建而成的音乐作品:每个引子都是一篇精致的散文诗,以太阳和海浪的涨落与变迁对应生命的兴衰沉浮;跟在每段引子后面的是六个没有姓氏的、高度形式化的人物在各自相应人生阶段——从儿童时代、学生时代、青春时代、中年时代直到老年时代——的瞬间内心独白。引子与正文互相映射,为读者的感官辟开前所未有的、细致入微的通道,最大限度地接近生命时间,意识以及感觉的实质。这是一部在现代文学的殿堂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作品,时至今日,仍以其精美绝伦的文本结构和诗意盎然的笔调激荡着我们的灵魂。


No.5

ISBN:9787213107016

印刷时间:2023年4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作者:(美)贝蒂·史密斯

译者:王扬

这是一本关于生存的书,讲述阅读如何让卑微的生命变得高贵,讲述知识如何改变人的修为与命运,讲述家庭的力量如何支撑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二十世纪初的纽约布鲁克林,是一片宁静的乐土,而在这里,一颗本应无忧无虑的幼小心灵却要被迫去面对艰辛的生活,体味成长过程中的无奈百味:母亲偏爱她的弟弟,父亲深爱她却英年早逝,家境清贫,在学校饱受轻鄙……面对如此坎坷人生,她也曾苦闷、忧愁,却始终保持着那份尊严和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人生的另一扇大门终于为她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