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假期充电的最佳方式

假期宜放松休息、消解疲惫,亦宜学习“充电”、积蓄能量。而假期“充电”的最佳方式就是徜徉书海,品味书香。挑选几本心仪的书籍,读至会心之处,犹如与作者倾心神交。

皮扎尼克--最后的天真

ISBN:9787540793746

印刷时间:2023年6月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作者:(阿根廷)塞萨尔·艾拉
译者:汪天艾//李佳钟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墨西哥诗人奥克塔维奥·帕斯写道,“皮扎尼克的诗歌是混合了情欲的失眠和冥想的清醒之后的词语的结晶体”。她的才华受到博尔赫斯、科塔萨尔等一批优秀作家的关注,本书作者在皮扎尼克短暂的36岁人生中,选取与其文学创作,尤其是诗歌创作中最为息息相关的人生经历,串联展开对她人生轨迹的独到讲述。

ISBN:9787533972400

印刷时间:2023年6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英)阿莉·史密斯
译者:刘慧宁

萨莎的胸口充盈着一股温暖,她很小的时候曾问妈妈这是什么,因为这感觉实在美好,妈妈说那是你身体里的夏天。现在,萨莎知道这个世界有麻烦了。她的弟弟罗伯特就是麻烦。他们的母亲和父亲也有麻烦。同时,世界正处于崩溃之中——真正的崩溃甚至还没有开始。在过去,那是一个可爱的夏天,有一对兄妹,他们知道自己生活在借来的时间里。这是一个关于身处变化边缘的人们的故事。他们是家人,但又自认为是陌生人。那么:家庭从何而来?那些认为彼此不同的人们,究竟有什么共同之处呢?夏天。

失之物语

ISBN:9787532791224

印刷时间:2023年6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作者:(日)村上龙
译者:栾殿武

本书类似于一份精神科临床记录,同时又带有私小说的特征。某天,“我”的家养小猫突然开口说话,指引“我”去见一位名叫“真理子”的女演员。女演员与“我”似乎是旧友,但我俩对于过去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记忆。女演员带“我”去了一家记忆中明明已经倒闭的餐厅“瑟堡”,之后母亲突然出现在眼前。混杂着各种说话声,大量记忆的碎片开始交织涌现:母亲在朝鲜的经历、画家父亲与家庭的疏离、“我”与女演员在罗马的旅行,还有德牧犬、杜鹃花……“我”的意识陷入了一座迷宫,在记忆的废墟中徘徊,分不清过去与现在、真实与想象、前进与后退的界线。最后,在母亲的声音的引导下,“我”终于想起了自己成为小说家的原因:“抑郁就像永远不会结束的黄昏,我只能依靠虚构,继续生存。”

浮云

ISBN:9787559668554

印刷时间:2023年6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日)林芙美子
译者:吴菲

战时雪子为了摆脱亲戚伊庭的情感控制远赴印度,却在密林遍布的南国邂逅有妇之夫富冈,陷入又一场不伦之恋。战争结束后雪子与富冈各自返回日本,残破的现实让一切幻梦破碎。雪子浑浑噩噩不知该如何活在世上,她已经看透了富冈的凉薄,几度欲与其分手,但终究难以挣脱……在一次次理性和欲望的纠葛中越是挣扎越是沉沦,清醒着堕入命运的泥沼。《浮云》是林芙美子生前最后的代表长篇小说,是其文学生涯中呕心沥血的集大成之作。四十余年饱含艰辛的人生经历,让林芙美子的视线触及人的卑劣,也追逐着人的良善,冷彻的笔触晕染出对芸芸众生的深切悲悯。川端康成评价林芙美子:“能如此感叹女人悲哀的人非常罕见。”传奇小说家、永远的文学少女,林芙美子的魅力横扫文艺界。她凭借对女性经验的自传式书写,成为日本“女流文学”的典范,其独树一帜的“放浪”风格更是扩展了“私小说”的疆域。

驶下摩根山

ISBN:9787532791835

印刷时间:2023年6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作者:(美)阿瑟·米勒

译者:张悠悠

《驶下摩根山》是一部关于爱、背叛,以及渴望达到人类经验和欲望极限的剧作。主人公莱曼·菲尔特精神充沛,活力四射,坐拥一切:蒸蒸日上的保险事业,诗人的名声,敬爱他的孩子,以及两个声自称是他的妻子的女人。克制、保守的希奥和独立、固执的利娅在医院相遇,因为莱曼在摩根山的暴风雪中驾驶,出了车祸后被送进医院。莱曼重婚的事实让她们震惊,而他对自己行为的辩解引起了一场关于残酷真相和痛苦记忆的旋风,他的女儿、挚友甚至照看他的护士无不卷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