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七届道琼斯财经竞赛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2-05-24 | 发布人: | 点击量:1850
 

主办单位
· 北京新华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华在线道琼斯财经资讯数据库)
· 美国道琼斯通讯社

参赛范围
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活动目的
1、零距离接触财经传媒巨头道琼斯,向中国大学生揭开其130年的神秘面纱;
2、感触传媒巨头对国际经济的敏锐洞察,向国内大学生展现鲜活的财经动态;
3、接受传媒巨头的培训认证;为将来的就业奠定夯实基础;
4、开拓视野,拓展思维,培养高素质且具有国际性的大学生人才;
5、提高大学生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提供一次自我锻炼提升的机会。

大赛站点
新华在线与美国道琼斯特别设立此次大赛网站http://uni.xinhuaonline.com,参赛试题,所有活动进程,最新消息都将在该站点上进行第一时间的发布。
敬请各位同学关注,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

报名方法:
登陆http://uni.xinhuaonline.com ,为全国高校参赛者开辟一个畅通的大赛通道,所有活动进程、最新消息都将在该站点上进行第一时间的发布。
请各位同学关注网站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报名时间
2012.4.1-2012.5.25
报名方法
登陆http://uni.xinhuaonline.com ,进入“2012年第七届道琼斯财经英语竞赛”报名页面, 名额不限,欢迎在校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

我要立即报名参赛


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12.5.15-2012.5.25

初赛规则:

1、报名选手在比赛规定时间内登陆 http://uni.xinhuaonline.com在线答题;
2、五套同等水平试题将每日随机出现,重点考察参赛者的财经英语素质;
3、答题时间无限制,但分数相同情况下,以作答时间长短进行名次排列;
4、每名参赛选手仅能作答一次,多次做答、雷同卷等现象均视为无效答卷。

发榜时间:2012.6.1公布进入决赛选手名单,请登陆活动网站进行查看

决赛时间---2012.6.11-2012.6.18

决赛规则:
1、在决赛规定时间内,登陆 http://uni.xinhuaonline.com下载试题;
2、设定统一题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翻译与对热点经济问题的分析;
3、参赛者下载试题后,于2012.6.18日前将答卷提交到指定信箱均有效;
4、收卷信箱uni@xinhuaonline.com,邮件标题:姓名-性别-学校;
5、未按邮件标题格式提交,雷同卷及大篇幅抄袭均视为无效答卷。

发榜时间:2012.6.25公布决赛获奖名单,请登陆活动站点进行查看

颁奖时间---2012.7月

美国道琼斯签发大赛英语证书,活动站点公布获奖名单;

在活动站点公布决赛获奖名单,

以上时间安排有可能根据大赛进程而进行临时调整。

请各位同学关注或 http://uni.xinhuaonline.com,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比赛形式

本次英语大赛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时间进行试题发布与答题,以考察参赛者的财经英语能力为目标。

· 选拔赛

考试题型:选择、中译英、英译中

分值设计:A 类(优秀)、B类(良好)、C类(及格)、D类(较差)

考察重点:参赛者在财经领域的基础英语素质。

· 决赛

考试题型:翻译+写作

分值设计:A 类(优秀)、B类(良好)、C类(及格)、D类(较差)

考察重点:参赛者在财经领域的英语应用能力,以及对国际经济热点的洞察力。

复习参考

 http://uni.xinhuaonline.com站点中从2012.2.15-2012.5.15所更新的道琼斯英文财讯。

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奖品为苹果Ipad 3 或者邀请参观美国道琼斯香港公司(费用由北京新华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
二等奖:(5名)奖学金 500元
三等奖:(60名)美国道琼斯通讯社特别签发“道琼斯财经英语竞赛”优胜奖嘉奖书

大赛咨询
北京新华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10)58700900、51660860-3081
传真:(010)58702100
E-mail:uni@xinhuaonline.com

声 明
1、 为保证大赛圆满成功,主办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大赛进行合理化调整;
2、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北京新华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