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信息素养大赛暨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区赛(研究生组)

发布时间:2021-11-24 | 发布人:信息咨询部 | 点击量:4671

1123日,由校党委研工部、图书馆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研究生信息素养大赛暨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学术中心第三报告厅完美落幕。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含视频展示与线上考试两部分,共有81支队伍243人参加,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信息检索、分析,团队协作完成视频展示。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0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现场展示中,各参赛团队针对抽取的相应主题,自行设计问题场景、制作PPT,精彩地呈现了问题的检索、分析过程,展现了出色的信息素养能力和现场表达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根据竞赛团队的信息能力、语言表达及精神面貌、财经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奖项

学院

团队名称

组员

一等奖

金融学院

欢乐斗地组

傅世俊、陆星余、顾杰思

二等奖

会计学院

江河湖海队

胡雨婷、姜君、何伟丽

金融学院

AAA

夏宇佳、陈珊珊、戚华为

三等奖

浙江研究院

不干活就没饭吃

陈心怡、蔡锦程、袁义舟

数据科学学院

开心队

张舒、俞沈悦、刘骏贤

公共管理学院

lalaka

方晨蕾、聂璐、杨帆

优胜奖

公共管理学院

同路人

冯伟、兰德举、王静怡

外国语学院

Information Detector

胡佳昕、王婧、陈璠

会计学院

取不出名字就酱队

施抒言、钱思园、裘丁荥

金融学院

三只小猪

朱瑞芳、王旭耀、王玉东

本次比赛,提升了我校研究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也充分展示了财大学子认真严谨的学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推进我校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上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