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八届读书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30 | 发布人:徐新华 | 点击量:2183

近日,我校第十八届读书节圆满闭幕。

为积极响应“文化荣校”战略,涵育阅读风尚,助力文化育人,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人文与传播学院418526围绕“雅言传古韵 经典荟人文”主题,联合举办校第十八届读书节,引导全校师生以书为伴,保持思考与专注,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浙财人。

 

本届读书节举办名著伴读、经典诵读、奥运冠军面对面、作家讲座、文创设计、主题宣讲、信息素养教育、诗词讲解、戏曲鉴赏、非遗图片展示、历代绘画展览、革命文物巡展及专业主题展等共计30阅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中华经典,源远流长。围绕经典阅读,读书节开展针对经典名著、诗词、网络文学等的诵读、伴读、解读活动,累计参与师生近3000人次。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师生们通过分享交流、创意设计、主题宣讲等活动共话“青春”,号召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读书节针对非遗文化、宋韵文化、革命文化、财经文化等设计书画鉴赏、文物展览、专题展出、手工体验等活动。

  

读书节也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钱江晚报、杭州新闻、学习强国、潮新闻等曾次报道本届读书节活动。

阅读不止步,书香余韵长。本届读书节活动虽已,但我校仍将继续深化学校书香校园建设,浓郁书香氛围,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化校园,不断提升师生文化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