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服务

为提升馆藏资源的保障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我馆利用读秀、维普、CASHL文献传递平台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当您在本馆纸本和电子资源中都无法找到所需文献的原文时,您可以尝试利用文献传递平台来获取所需文献,所需文献必须为个人学习、研究、教学或欣赏之用。

一、读秀

利用读秀申请文献传递是最方便最快捷的一种方式。使用方法:打开图书馆主页http://lib.zufe.edu.cn,在一站式搜索框里输入检索词,点击“中文检索”或“外文检索”,检索结果下方如有“电子全文”,代表我馆购买的数据库中有这篇文章,直接点击即可获得全文;如果该文下方只显示“邮箱接收全文”,代表馆里没有购买该文章,需要文献传递,点击“邮箱接收全文”,填写自己的邮箱,一到两个工作日即可收到。图书每次传递量以50页为限,可多次申请传递。

费用:免费

二、CALIS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 CALIS)通过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共建共享”云服务平台——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实现高校成员馆间的“文献、数据、设备、软件、知识、人员”等多层次共享,由4大全国中心、7大地区中心、除港澳台之外的31个省级(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心和500多个服务馆组成,这些骨干馆的各类文献资源、人力资源和服务能力被整合起来支撑着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的共享服务。

登录网址:CALIS文献传递读者服务平台 (首次使用的读者需要先注册)

费用:由图书馆统一结算,读者不承担费用。

三、CASHL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科外文期刊文献保障体系。CASHL收录了2万多种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涉及地理、法律、教育、经济管理、军事、历史、区域学、人物信息科学、文化、文学、心理学、艺术、语言宗教、政治等学科。可提供目次的分类浏览和检索查询,以及基于目次的文献原文传递服务。

CASHL采取的是集中式文献传递服务模式,所有用户均登录CASHL门户——开世览文http://www.cashl.edu.cn/进行用户注册并直接向中心提出文献传递请求。

费用:由图书馆统一结算,读者不承担费用。

四、国家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

国家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平台:http://wxtgzx.nlc.cn:8111/gateway/login.jsf(首次使用先注册)

文献提供服务说明:http:/www.nlc.cn/newkyck/kyfw/201011/t20101122_11696.htm

特别提醒:
1
文献提供服务中图书仅提供未超过三分之一内容的纸版复印件(无注明指定页码则默认提供全文前1/3部分)

2.电子图书、硕博论文缩微中心库所藏文献暂不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3
.需要复制古籍善本及拓片、舆图等特藏咨询sbyls@nlc.cn

收费标准:(如选择加急需加收100%费用)纸本文献传递:单面/双面复印(复制内容最多不超过原书的三分之一):0.3/页,快递:按实际发生额收费(10元起),(可选)装订:5/本(简装)

服务时间:周一~周五 9001700
    话:01088545533
    真:01088544619

E-mail:  wxtgzx@nlc.cn

五、上海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

文献传递的资源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录、专利标准说明书、科技报告、古籍、家谱、图片、舆图、近代文献、音乐文献等。

上海图书馆文献传递系统:http://ill.digilib.sh.cn/dds/reader/LogoutAction.action

上海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说明:https://z.library.sh.cn/servicedirectory/documentdelivery

话:64455555-4112 64451409

  真:8621-64451409

emaildsc@libnet.sh.cn

 

以上文献传递途径都无法获得所需要的文献时,可以与图书馆文献传递馆员联系。联系电话:87557367校内88367(张老师)

E-mail:lwjc@zufe.edu.cn

 

图书馆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