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支持

一、服务内容

1.热点前沿追踪

  利用各种数据来源,包括近期论文发表数据、论文下载和引用数据、用户检索数据以及用户关注数据等,从不同角度析出并跟踪各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为各学科的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

2.科研文献保障

  提供针对各学科科研人员/科研团队的个性化学科咨询与图情分析服务,深度嵌入到课题中,为课题的不同研究阶段提供全程文献保障服务。

3.学院发文分析

  基于学院/研究所科研成果提供定制化的相关服务,包括学术论文发文趋势、学术影响力、高水平论文和期刊表现、研究领域、国际合作趋势、基金和课题、获奖、学者与人才等,也可指定对标机构进行对比分析。


二、服务形式

      引文分析、定题检索、文献检索报告、文献管理软件培训、文献调研方法培训等。


三、数据源及工具

      Web of Science平台核心合集数据(WOS)、Incites、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知网)核心刊论文(CNKI)、ScienceDirect学术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SCI)等图书馆所购数据库资源。ExcelSPSScitespaceESI等分析工具。


如果您有上述相关需要,欢迎联系学科馆员:

联系电话:87557367(周一至周五 8:00-11:00,13:30-16:00)

地址:图书馆303

邮箱:ckzx@zufe.edu.cn